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奇骏:输了舆论,赢了销量

2021年09月07日 10:5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所谓的公知看来,三缸机更像是摧毁一台车的原罪,但在市场看来,用户体验或许才是根本。

日系三强中,日产因为率先用新技术而吃了舆论的瓜落,15-20万级合资SUV中,奇骏站在了舆论的风口中,大有轰轰烈烈倒下的势头。

但事实上,随着理想ONE勇夺新势力销量桂冠,奇骏首月销量跑赢了舆论负面,真正的市场在用行动证明,虽然这不是一个三缸机的时代,但总有新技术将三缸机,以另一种方式来蚕食传统乘用车市场。

​我曾经解读过,传统意义上的三缸机没有出路,对传统动力结构做出突破性的改进,才是三缸机未来正确的发展道路。

市场层面对三缸机的诉求仍然不高,但偏爱于理想ONE,9月9433台销量却是有利的证明,三缸机并非没有出路,无独有偶,在日产昨日公布的奇骏销量数据中,其同样以9228台新车销量,乘风破浪。

这里有一个市场环境现状不能忽略,所有企业都面临着缺芯“难产”的问题,奇骏同样面临着生产层面的困扰,目前的终端运营现状是,无优惠以及供求几近失衡。

​即便如此,首月销量几近破万,另一层解读意思是,奇骏与它的三缸机,是没有预料中那么差的。

市场舆论的极度糟糕与用户市场的毫不关心,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这让我想起了上海车展4月份的特斯拉维权女事件,大量的攻击舆论扑面而来,但丝毫没有影响特斯拉在电动车市场的碾压式销量表现。

一旦舆论脱离了消费诉求,那么这些舆论将不具备任何参考价值,对于真正的用户市场来说,真金白银必须要换来真切的驾驶感受。

​奇骏日常使用表现,并不差。

让所有人去盲测这台车,得出的结论都将会是四缸机的平顺与安静体验,如果我们不去解读所谓的技术强弱优劣,日产的这台1.5T VC-Turbo仅仅在体感上的抑制能力,是超越了绝大多数的四缸车型。

深度体验过EA888,启动时的震动甚至要比这台1.5T VC-Turbo更大。

之所以不从技术角度解读,是因为包括很多车评人在内,先入为主的都会认为三缸机低人一等,不平衡的对待理念事实上扭曲了对事实的态度,从而抹杀了三缸机的优势。

​而日产的三缸计划,也只是为未来电动化做铺垫。

不能否认的是,当下日产是日系甚至合资阵营中双积分最差的企业,以传统内燃机为主的企业是无法在双积分阵营中做出漂亮的成绩,日产的策略很简单,就是通过内燃机减少排放+引入电动化两种方式,来让自己尽快从双积分的泥潭中挣扎出来。

e-Power,如同救命稻草一样,将会让日产脱困而出。

​简单来说,e-Power是与理想ONE技术同理的增程式动力架构,发动机在增程式结构中,准确的定义是“增程器”,简单粗暴来说是“发电机”。

因为这台烧油的机器不直接连接车体,所以绝大多数震动都能被有效隔绝掉,三缸机被剥离出传统的动力结构,只是以烧油发电的方式存在于车体中。

这样一来,它讲究的是可靠、发电效率高、噪音小三个点,VC- Turbo系列引擎别的没有,就是动力强燃油效能出色,很显然如果未来装备在e-Power架构中,效果一定比理想ONE的那台东安1.2T发动机更出色。

​其实在海外市场测试的e-Power 1.5T版本,综合油耗只有4L左右,而理想ONE的综合油耗却高达8L。

事实上,这种混合动力架构系统的油耗表现,不会因为质量的增大而有成倍的差距,从卡罗拉双擎与雷克萨斯LS500h的油耗差距上就能看出端倪。

前者自重1.4吨,综合油耗4L,后者自重2.3吨,综合油耗6.8L。

​对于日产来说,e-Power与全新的三缸系列架构,一定是最好的方向,既能够有效化解国内市场的双积分压力,又能在全球市场中获得节能减排先锋的称号,而无论从国内还是全球市场的表现来看,这套技术架构理论,已经获得了初步的认可。

一套新的技术出现必然会被质疑,这是公知评论的权利,但从市场角度分析,评定技术与产品好坏的唯一方式,还是用户的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