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全新思域本月内上市、国产smart官图发布

2021年09月07日 11:02:1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我又要激动了,东风本田全新思域本月内上市

继此前东风本田发布了第十一代思域预告海报以后,最近再发布了大灯、轮毂、后视镜等三处细节的预告图。这一下,东风本田全新思域长什么样子,已经基本藏不住了。

东风本田全新思域

全新思域的大灯造型虽然收敛了一些,但LED日行灯和透镜等细节却显得更精致。全新17寸轮毂采用了五辐造型设计,可以看到它的轮胎尺寸为215/50 R17。而它的后视镜则采用与现款完全不同的设计,下方的支柱还有两道小小的扰流设计。

东风本田全新思域此前曝光的预告图

全新思域的造型采用两款1.5升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29匹和182匹,可以确定是182匹马力的发动机为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但129匹马力的发动机目前还无法完全确认是否带涡轮,两款动力均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海外本田全新思域

海外本田全新思域内饰

第十一代思域在海外依旧有两厢HATCHBACK,只是目前暂时没有国产的相关消息。不过,第十一代思域两厢HATCHBACK估计和研发当中的全新思域TYPE R长得很像,如果两厢HATCHBACK后续也能实现国产,恐怕也会像现款一样,很多人会把它改装成思域TYPE R的样子。

海外本田全新思域HATCHBACK

全新思域TYPE R谍照

全新思域将在9月24日,虽然它的造型比现款思域收敛不少,但也有可能吸引到另一批不爱张扬的消费者,而且,它的动力还有一定程度的提升,这款车估计还会卖得很火。

吉利国产,返销欧洲,smart的路走宽了

2021慕尼黑车展前夕的“奔驰之夜”,全新smart #1概念车正式发布,这是吉利集团入股戴姆勒集团以后,smart所打造的首款车型。

全新smart #1概念车

全新smart #1概念车比smart以往推出的所有车型都要更大,它基于吉利旗下的浩瀚SEA架构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290/1910/1700mm,轴距达到2750mm,除了车身长度,其它数据居然比MINI COUNTRYMAN还要更大一些。

全新smart #1概念车

smart fortwo(左)和smart forfour(右)

而且,全新smart #1概念车的样子长得比现款smart好看不少,它并没有强行套娃奔驰,也少了几分可爱的气息,但整体设计也更有个性,也更简约。尽管内饰还是能找出一些来自奔驰的设计元素,但整体还是有smart自己的想法。

全新smart #1概念车

全新smart #1概念车内饰

时代在发展,全新smart #1概念车也增加了一堆智能化配置,比如“smart宇宙”智能人机交互系统、OTA实时动态更新、数字钥匙、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等。

smart宇宙”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全新smart #1概念车目前虽然只是一辆概念车,但量产的计划基本已经确定,它的量产版本将会在中国制造,预计明年在国内率先上市,随后在返销到欧洲。

全新smart #1概念车内饰

很显然,现在的smart确实受吉利很大的影响,从尺寸变大这一点,足以证明它照顾中国市场的需求。当然,smart想要在国内卖得好,定价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虚高,否则,smart就没法翻身了。

整个中控台都是屏幕,奔驰EQE终于来了

2021慕尼黑车展前夜的“奔驰之夜”,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发布了一款全新纯电动轿车——EQE,它的定位与燃油版的奔驰E级更为接近,比之前推出的奔驰EQS相比级别稍低一个级别。

奔驰EQE

奔驰EQE基于EVA电动汽车架构打造,之前的EQS也是诞生自该平台。它车长为4934mm,轴距为3122mm,比EQS更短小。虽然它们都长着一副家族式的前脸,但奔驰EQE的大灯造型有自己的特色。

奔驰EQE

不过,奔驰EQE的内饰跟奔驰EQS不能说很相似,只能说一模一样,采用曲面玻璃设计的中控台,将仪表盘、中控屏幕、副驾驶屏幕三块OLED屏幕贯穿为一体,设计新颖而大胆。

奔驰EQE内饰

目前率先亮相的车型为EQE 350,它搭载90.6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综合续航为660km,电量从10%充电到80%只需31分钟。它后轴搭载一台215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530牛·米。后续奔驰还会推出4MATIC四驱驱动,前轴将会再增加一台电机。

奔驰EQE内饰

今年的“奔驰之夜”,梅赛德斯-奔驰带来的一系列纯电动车型,奔驰的纯电动化转型现在已经达到新的阶段。作为百年车企,奔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还算是新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对奔驰长远发展来说,这也是一个关键节点。

奔驰大G都搞电动了,大人,时代是真的变了

自从Jeep牧马人悍马都步入电气化大军开始,笔者感觉奔驰大G应该也逃不过电动化的魔爪了,这不奔驰在9月6日开幕的慕尼黑车展上,就发布全新奔驰G级纯电版车型——EQG。

奔驰EQG概念车

在笔者看来,硬派越野SUV跟电动车永远是扯不上关系,但它的的确确就是来了,奔驰EQG 虽然目前还是概念车状态,但基本已经是量产版造型,它还是一副大G传统的方盒子造型,不过它已经附带一层浓浓的科技味。

奔驰EQG概念车

具体来说,奔驰EQG跟EQ家族其它成员,也用上一个蓝色点阵式的封闭式前脸,整体造型也比现款大G更圆润一些,倒是侧面跟现款G500没有太大区别,不过尾部的“小书包”里面已经没有备胎,只是为了照顾美观而设计的储物空间,内置充电枪等物品。

奔驰EQG概念车

内饰方面本次车展并没有公布,不过从露出的部分内饰看,它似乎也是现款G500同款双联屏,并没有采用EQ家族的垂直化中控大屏,当然它还只是概念车,或许量产版会做出调整。

说起动力,按照此前的报道来看,奔驰EQG依然会主打四驱,它有望搭载与EQS高配车型同款动力总成,也就是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最大功率为447kW(约608匹马力),峰值扭矩将达到898牛·米,这样的数据已经大幅超越现款G500。

奔驰EQG概念车

但双电机也有可能是其中一个车型版本,因为最新消息表示,它将配备四个独立可控的电机组成四驱系统,在强大的牵引力和独立可控的特点,其动力性能和越野性能都将超过AMG G63车型。

奔驰EQG概念车

据悉,奔驰EQG将继续基于G级车型的梯形车架所打造,前部配备了独立悬架,后部为刚性轴,保证了其硬派越野的车身架构以及ICE动力车型的越野属性,新车将具备100%的爬坡能力,这或许才是纯电版大G最好的诠释。如果如传闻中所说如此,你觉得纯电版大G有吸引力吗?

设计没有完工电脑就崩了?宝马i循环概念车可谓一言难尽

宝马今年的设计风格已让人无力吐槽,前有宝马X7大出天际的“巨型鼻孔”,后有宝马M3、M4兔子牙一样的“双肾”进气格栅,不断刷新审美下限。而就在2021慕尼黑车展上,宝马i循环概念车全球首发,它的造型可谓一言难尽。

宝马i循环概念车

宝马X7

宝马M3(左)和宝马M4(右)

宝马,必定都是认它的“鼻孔”,宝马i循环概念车的鼻孔已经横向发展,似乎与大灯融为一体。果然,“巨型鼻孔”是宝马未来的设计趋势。

宝马i循环概念车

宝马i循环概念车其实不能算丑,但就是有点诡异,还有点扭曲的感觉,高情商的话来形容就像毕加索的作品,低情商的话来形容就像3D建模崩了一样。

宝马i循环概念车内饰

而这种诡异的扭曲感还直接体现在内饰上,好像设计师还没来得及完工一样,到处都是一坨坨的色块。如果不是看到方向盘和两个踏板,还真看不出是汽车到内饰。

宝马i循环概念车内饰

宝马所谓的循环概念,其实就是循环经济的“再思考、再精减、再利用、再回收”四大指导原则,宝马i循环概念车以减少零件数量为开发指导,减少镀铬边框的使用,车身采用铝材料经阳极氧化处理产生浅金色,减少车漆的使用,而座椅上的织物材料则由再利用塑料制成,可以产生类似于天鹅绒的质感。

宝马i循环概念车内饰

不过,这毕竟还只是概念车,如果按照现有的标准打造这款车,根本是不可能符合规定,而且成本恐怕还会更高,反而不符合精减的原则。不过,宝马i循环概念车上的某些设计元素,未来的某些车型上或许就会看到,但愿这些设计元素能让人们所接受。

长得很像丰田亚洲龙吉利帝豪L预告图发布

9月6日,吉利汽车发布旗下全新轿车——帝豪L的预告图,听这名字,想必大家会认为,这是帝豪的加长版,亦或是帝豪GL的改款车型等等,但其实都不是。

吉利全新帝豪L预告图

这是吉利BMA架构打造的全新轿车,从设计上得以看出,它跟全新帝豪完全没有任何关系,但我认为,这家伙肯定跟丰田亚洲龙有一腿。因为两者实在长得太像了,如果大家从这昏暗的预告图看不出什么,看看之前的申报图,或许你也会有这种感觉。

吉利全新帝豪L预告图

吉利全新帝豪L申报图

一汽丰田亚洲龙

像归像,但万一帝豪L价格不贵,对于这么一副更运动、更有质感的形象,我想中国消费者还是对它非常有好感的,毕竟帝豪L的背后,还有帝豪的300多万用户为它撑腰。此外,帝豪L的身材也很懂消费者,其长宽高分别为4735/1815/1478mm,轴距为2700mm,整整比全新帝豪大了一圈。

吉利全新帝豪L预告图

关于内饰部分,吉利在A级家轿领域基本都焕新了4.0时代设计,也就是吉利星瑞那一套内饰,包括上市不久的全新帝豪也是如此,所以我们猜测帝豪L也应该用上这套内饰设计,主要亮点还是集中在中控屏的全新的GKUI车载智能网联系统,集智能导航、影音娱乐、语音互联、车家互联于一体,并支持OTA升级。

全新帝豪内饰官图

动力部分,它将搭载一台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41匹,没有意外的话,它应该会提供CVT变速箱,准确消息我们还需要等待官方确认。既然预告图来了,我们预计全新帝豪L应该不会离我们太远,再等些许时日,或许就会有新的消息了。

价格预计超100万元,万众期待的红旗LS7曝光了

红旗新车消息,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一组全新红旗LS7的谍照,按照红旗之前的产品规划,这将是红旗未来推出的全新旗舰SUV,有望就在今年年底发布,价格预计将超百万级。

红旗LS7谍照

虽然一身都是伪装贴纸,但红旗LS7无不透露着一种非常有范的气势,超大号的家族直瀑式格栅发挥极大的作用,可以想象其实车的气场多强,这或许是中国最顶级的自主SUV。

红旗LS7谍照

按照拍摄网友的说法,红旗LS7的块头相当巨大,甚至其尺寸将超过目前红旗最大号车型E-HS9,要知道E-HS9车长已经超过5200mm,从气场和L系列定位来看,红旗LS7有可能对标林肯领航L、凯迪拉克凯雷德这样的美式大型SUV,预计车身长度会超过5500mm。

红旗LS7谍照

红旗今年早期已经公布一款亮点十足的动力总成,它就是红旗首款自主设计的V型8缸直喷增压发动机,目前已经在红旗研发总院试制成功,最大马力能达到659匹,峰值扭矩为850牛·米,这套动力显然会搭载在红旗最高端的车型上,所以我们不排除LS7将采用该发动机。

红旗产品规划

虽然这种类型的SUV并不是把普通消费者作为目标,但一台气场堪比库里南的民族品牌SUV,对于追求民族品牌的企业领导,就有非凡意义了,甚至从劳斯莱斯手里抢夺一些行政级客户过来,也不是没有可能,当然这都是后话,关键还是得看看红旗之后怎么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