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善于打造“爆款”的长安汽车,为什么能拿下中国品牌新车质量榜首

2021年09月07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过去一段时间,在老百姓眼中,无论是豪华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它们所生产的产品,在任何方面都优于中国品牌的产品。的确,由于国内汽车工业发展较晚,国产品牌的产品存在很多问题,导致整体形象受损。近几年,中国品牌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推出高质量的产品。尤其是几家“头部”中国品牌,向高端化发起冲击,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这几个“头部”中国品牌中,不得不提长安汽车,它所推出的CS系列、逸动系列、UNI系列在市场中均有优秀的表现。而且长安汽车很善于打造“爆款”产品,这些高质量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信任。近日,J.D. Power发布了2021中国新车质量研究,长安汽车以202个PP100的表现,获得中国品牌排名第一,并在主流汽车品牌中排名第七,值得注意的是,长安汽车甚至超过了奥迪沃尔沃路虎等绝大部分豪华品牌。为什么长安汽车能够解锁这样的成就呢?

品牌向上不是口号

就如之前所说,近些年来,中国品牌认识到与合资品牌、豪华品牌的差距,从而加大投入,研发品质更高的产品,逐步推进品牌向上的战略。得益于中国品牌的不断努力,整体的形象持续改善,品牌向上战略正在产生积极效果。不过,J.D. Power中国区汽车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蔡明曾表示:“品牌向上不是口号,只有在质量和技术等核心能力上下功夫,中国品牌才能突破价格天花板,实现长足进步和持续增长。”

然而,中国品牌之间的质量存在着比较大的差距,少数头部企业已经达到国际品牌同等的质量水平,但大多数中国品牌还处于较靠后的位置。毫无疑问,有不少中国品牌把“品牌向上”当做一句口号。

长安汽车之所以能够在2021中国新车质量研究中获得“中国品牌第一”的荣誉,是因为它没有把“品牌向上”当做口号,而是在每一个阶段不断优化自己。

长安汽车经历了“三次创业”,前两次“创业”比较久远暂且不提,就拿“第三次创业”来说。2017年,长安汽车启动“第三次创业”,开始推动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 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 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 从提供产品的传统企业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四大转型。并成功推出了PLUS、UNI系列爆款产品,其中75系列、35系列、逸动系列排名细分市场前列。值得一提的是,UNI-T有43%的购买者转化自一线合资品牌。

长安汽车的产品形象不断刷新消费者的认知,打破“老、旧、差”的固有思维,这也促使长安汽车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所以,长安汽车获得“中国品牌第一”完全在情理之中。

忠于“高标准、严要求”

有句俗话说“若要人前显贵,比在人后受罪”,在长安汽车“风光无限”的背后,是其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金钱所换来的。

据悉,长安汽车将每年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十一五”至今,已累计投入超过1100亿元。截至2021年7月,长安汽车累计拥有国内外专利6083件,其中发明专利1545件。而且,投资43亿元建成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投资约20亿建成长安汽车综合试验场、投资1.5亿元建成碰撞安全实验室等,从新产品的研发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得益于长安汽车试验验证体系,长安汽车开发的每一款车型,都经历过严格的验证,闯过-50℃的俄罗斯雪原,探索过50℃的中东沙漠,在世界各种严苛环境开展试验验证,累计400万公里,从而保证用户得到一款能够使用10年/26万公里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J.D. Power的研究显示,随着越来越多的科技配置被引入车辆中,与智能化技术相关的质量问题明显增加。而针对这方面,长安汽车正在超前布局,在刚刚过去的8月,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了“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将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并且与华为、宁德时代携手,发挥各自在整车集成、软件科技和电池领域的优势,打造更加优质的平台和产品。

写在最后,获得“中国品牌排名第一”的荣誉,是消费者对长安汽车在品牌形象的认可,同时也是对长安汽车向上发展的肯定。这次荣誉给予长安汽车更多信心,让长安汽车可以更加坚定地去实现成为“世界级品牌”的目标。明确新目标的长安汽车已经加足马力前进,将带来更多高品质产品,为用户带来品质更高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