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程升级致堵路超1小时 蔚来高端之路受阻?

2021年09月07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近日,有车主在蔚来APP上发文称,自己出差时不小心给ES8远程升级,彼时家人正在用车。由于升级过程无法中断或终止,导致车辆停在路中间升级了一个多小时,造成道路长时间堵塞。该车主称,“怪我,让蔚来丢人了。”车主认为这是个安全隐患,建议增加车内升级提醒以及增加车里的人能够拒绝远程升级的功能。

该事件一出立即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大家认为车辆在升级期间无法使用存在设计缺陷,此外,有分析师指出蔚来升级功能存在缺陷,“操作确认人应包括驾驶人”。

不过,某视频博主在演示了蔚来进行远程升级的步骤时称,该车主出现的问题只能怪他自己,因为蔚来在升级的时候首先会告知你升级了什么内容,这是第一重确认,在进入到安装的界面后还会要求车主进行二次确认并且有20秒的读秒,这20秒的内容包括车辆需处于安全的位置,保持驻车状态、车内无人等。值得注意的是,这20秒的内容须知是需要车主强制性看完的,且看完后还要点击更新进行第三重确认,第三重确认需要输入服务密码,无论是指纹还是数字密码都是需要再次进行确认的。“当这三重关卡确认了之后你还是要手贱去点升级,那你能怪谁呢?”该博主的测试视频从另一个角度解释了蔚来远程升级堵路超1小时的情况纯属车主自己“手贱”。

近期的蔚来深陷诸多负面新闻,如座椅设计问题、自燃、自动驾驶致命疑云等,这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似乎直接导致了蔚来汽车8月销量再次掉队!事实上,今年7月,蔚来汽车的销量已经落后了,造车新势力的排名从此前的“蔚小理”转为“理小蔚”。而到了8月,蔚来的销量还是不敌理想、小鹏,甚至被第二梯队的哪吒反超。

对于这一反常的现象,官方给出的解释是:8月,受马来西亚、国内南京等地的疫情影响,导致蔚来个别零部件供应受限,特别是ES6、EC6生产端严重受限,影响了8月交付量。事实上,从终端的新增订单来看,蔚来不仅没有出现下滑的情况,反而还创下了历史记录。换言之,蔚来当前的问题主要来自供应链,消费者对其热情并未降低。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第二季度蔚来财报来看,营收、净利润和毛利率的表现呈现颓势,现金储备和产品销量的增长也开始放缓。在业内看来,这些现象背后的原因或许是蔚来自成立以来所确定的高端之路,目前受到了一些阻碍。

与此同时,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在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蔚来将通过新的品牌进入大众市场,相关准备工作已经提速,并已建立核心团队,而这个新品牌似乎暗示着蔚来将做中低端车型,在当前这个内忧外患的市场下,蔚来此时选择切入新赛道,进入大众市场背后或许也透露着些许无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