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7月新能源销量TOP20:比亚迪超特斯拉,宏光MINIEV第一

2021年09月07日 12:14:04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日前,国外新能源汽车媒体公布了2021年7月全球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混动)销量数据。

根据数据显示,7月份全球电动汽车市场销量480,506辆,占当月全球汽车市场7.1%的份额,其中纯电动车销量为318,000辆,占全球电动车销量的66%,占据全球汽车市场4.7%。下面我们具体来看下这份数据。

比亚迪特斯拉,成全球销量冠军

从7月份全球品牌销量榜来看,7月份比亚迪以46,938辆销量成绩,打败特斯拉,成为全球第一。

根据比亚迪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比亚迪汽车8月数据公布,各项数据大涨。比亚迪乘用车8月全系销售67630辆,同比增长90.5%,环比增长18.7%;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售60508 辆,同比增长331.9%,比亚迪的销量连续四个月大幅增长。

比亚迪能够取得如此高速的销量增长,主要是在刀片电池和 DM-i 超级混动系统共同作用下,纯电和插混车型均成为比亚迪的快速增长点。如果比亚迪能够继续保持强势增长,年底冲刺全球销量冠军宝座并不是没有可能。

除了比亚迪之外,上汽通用五菱同样进入全球前三甲,凭借着五菱宏光MINIEV的热销,上汽通用五菱仅次于特斯拉,位列全球第三。此外,上汽、广汽、长安都主流中国品牌也进入了榜单,分别位居第6、第14和第15名。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造车新势力,理想和小鹏均挤进榜单,当前分列第18名和第20名,而蔚来排在第21位,与小鹏之间仅有100辆的差距。

从前7月累计销量来看,排名前三车企分别为特斯拉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其中比亚迪1-7月,比亚迪总销量为198094辆,仅次于大众,位居全球第三。而在1-7月销量排名,蔚来进入榜单,位居第18名。

宏光MINIEV蝉联销量冠军,Model 3第二

从公布的车型来看,7月份,宏光MINIEV凭借30,706辆的成绩继续蝉联销量冠军。而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分别为为18,811辆和14,660辆,位居第二和第三。

另外,从公布全球前20名中可以看到,中国品牌电动车占据了11个席位,除了第一的宏光MINIEV外,还有比亚迪秦PLUS PHEV、长安奔奔EV、理想ONE、比亚迪宋Pro PHEV、比亚迪汉EV、小鹏P7。其中,比亚迪秦PLUS PHEV以9,127辆排名第五,长安奔奔EV以8,701辆排名第六,理想ONE以8,589辆排名第七,比亚迪宋Pro PHEV以7,090辆排名第九。

而在今年前7月全球电动车销量榜单中,Model 3车型销量最高,前7月全球累计销量为262,557辆,而五菱宏光MINIEV则以212,516辆排名第二,Model Y则以153,062辆的成绩排名第三。

除了宏光MINIEV之外,长安奔奔EV以38,743辆的成绩跃升6名来到第7名,理想ONE也攀升5个名次来到第6名,与第5的比亚迪汉EV仅有6,000辆的差距。另外,比亚迪秦PLUS PHEV也挤进榜单中,位列第17,参考其7月的排名,相信比亚迪秦PLUS PHEV会在后期会有更好的销量表现。

电驹小结

总结来看,得益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中国品牌销量更是屡创新高,不仅有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冲锋在前,同时还有长安、广汽、上汽也不断发起向上的攻势,另外更有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出现在榜单。我们相信,随着中国新能源市场不断发展,中国品牌不断向海外市场扩张,将会有更多中国品牌和中国品牌车型出现在榜单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