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动力再增强,10.69万起的CS55 PLUS,哪款更值得买?

2021年09月07日 13:23:04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9月6日晚,第二代长安CS55 PLUS正式上市,全系共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69万-12.19万元,价格相比老款略有提升。

设计向UNI-K靠拢,更符合年轻人口味

我们先看看新车有什么特点。设计方面,全新CS55 PLUS全面向UNI-K看齐,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有“小UNI-K”的风范。无边框点阵式前格栅,搭配狭长的前大灯,科幻感十足。前包围层次分明,线条平直,两侧还有红色饰条,用来提升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看起来比较壮实,前后翼子板隆起的“肌肉”,就像健美先生健壮的四肢,充满力量感。下溜的车顶和上扬的腰线,营造出更多运动氛围。前翼子板和车身下部也有红色饰条,使车侧更加时尚。

全系标配19英寸轮毂,开低配也有面子,非常懂得国人的消费心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5/1865/1680mm,轴距为2656mm。

尾部并没有采用时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不过其透明样式的水晶尾灯效果甚至要更好,既精致,又有科技感。下方双边双出排气管不仅与尾灯产生上下呼应,还很好地提升了尾部的运动气质。

内饰设计也是与UNI-K如出一辙,液晶仪表盘、中控屏与方向盘形成了错落的效果,就好像远山一样层峦叠嶂,既有科技感,又很好地展现出了中国山水画的意境,有点意思。下方都是平底的方向盘,不仅造型个性,还具有实际作用,这样上方不会遮挡驾驶员观察仪表盘,下方可以为腿部腾出更多空间。

12.3英寸中控屏(低配为10.25英寸)内置IMS智能交互系统,具有Face ID人脸识别、智能手势控制、疲劳监测、不规范行为提示、540°全景影像、远程控制、智能语音交互、影音娱乐、无线充电、在线导航等丰富的功能,使用便利,还能增强驾驶安全性。

动力方面,采用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8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且这台发动机使用92号汽油即可,可以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

中配尊贵型最具性价比

按照惯例,新车上市,除了介绍产品之外,还要对各个配置的车款进行分析,给出购买推荐。个人认为,中配的尊贵型最具性价比,不过入门款和顶配也是挺值得买的,就看大家各自的需求,以及手头的资金了。

具体来看,CS55 PLUS真正做到了“入门不入门”,即使是全系最低配的豪华型,在配置方面也真能配得上“豪华型”的名称,很多配置绝非满足最基本使用需求就行,像19英寸轮圈、LED大灯、智能车机这些有面儿又实用的配置,和中高配都是一样的;最大的区别,也就是少了一些更高端的主动安全装备,如果您不看重这一块,其实豪华型就完全够用了。

往上一档是价格贵了7000块钱的尊贵型,多出了不少配置,很多也都挺实用的,可以明显提升用车体验,绝对值回票价,所以尊贵型也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最后是全系顶配的领航型,从名字就能看出来,它在驾驶辅助方面有着更全面的装备,可以很好地减轻驾驶疲劳,而且人脸识别、手势控制等装备,还颇具科技感,对驾驶辅助有需求,而且看重科技感的朋友,可以入手领航型,其实价格也不贵,只要12.19万元。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驾驶辅助不是自动驾驶,开启相关功能也要保持人工的介入。

总结

总的来说,第二代长安CS55 PLUS表现还是非常全面的,综合设计、动力、配置、价格各方面的表现,它可以说是同价位、同级别颇具竞争力的一款新车,想要花10万左右买辆高性能高品质SUV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

据悉,新车将与老款车型同堂销售,其实老款各方面也还能符合当下的用车需求,如果您更看重性价比,也可以看看老款CS55 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