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大G、氢能源X5领衔,2021慕尼黑车展汇报

2021年09月07日 13:38:0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2021慕尼黑车展如期举行,这次车展则更像是一场电动化车型的竞赛。不仅有奔驰带来了多款电动化车型,百年老对手宝马自然也不甘示弱。

奔驰EQG

G级纯电发布!在2021慕尼黑车展上,奔驰EQG纯电动概念车发布。新车是基于G级打造而来的纯电动车型,在保留方盒子的造型之下,加入了更多电气化灯组、格栅等,甚至连书包都变成了一块充电宝的样子。

而这个全新的双色车身,也似乎展示着从经典到未来的变化。没有了煮水声的大G,或许会失去一些特征。目前动力信息还未公布,但官方称电动版的越野能力会与汽油版一致。

奔驰AMG EQS

AMG EQS 53 4MATIC+正式发布,新车相比于EQS星辉点阵式换装了全新的直瀑式造型,但依然采用封闭式设计。同时,新车还换装了全新AMG轮圈以及大尺寸碳陶刹车盘。

动力方面,EQS 53 4MATIC+最大功率484kW,峰值扭矩950N·m,3.8秒“破百”。在选装AMG DYNAMIC PLUS套件后,最大功率560kW,峰值扭矩1020N·m,3.4秒“破百”。据悉,新车配备107.8 kWh电池组,WLTP续航里程为526-580km。

奔驰EQE

奔驰EQE在2021年慕尼黑车展期间亮相。新车定位为中大型,基于EVA 2.0平台打造,整体风格与EQS相似。据悉,新车或将于2022年开始在国内投产。

动力方面,从目前信息来看,奔驰EQE 350将配备90.6kWh锂离子电池组,最大功率215kW,峰值扭矩530N·m。WLTP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60km。同时,新车快充可实现31分钟从10%充至80%。此外,新车还将配备四驱系统、自适应阻尼悬挂和后轮转向等。

迈巴赫EQS SUV

迈巴赫EQS SUV概念车于2021慕尼黑车展亮相。除了预示着豪华与电气化的发展方向外,新车也是迈巴赫旗下首款纯电动产品,展示了品牌的奢华定位。据悉,奔驰EQS SUV或将于2022年投产,而随后迈巴赫EQS SUV才会推出。据悉新车的综合续航里程或也将在600km左右。

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

梅赛德斯-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实车于慕尼黑车展媒体之夜亮相。新车是AMG家族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造型与AMG GT 63基本一致,只是动力换装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843马力,峰值扭矩1400牛·米。据悉,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2.9秒,纯电续航里程为12公里。

大众ID.BUZZ自动驾驶车

大众ID.BUZZ自动驾驶车亮相慕尼黑车展,新车搭载Argo AI开发的自动驾驶技术,使用来自车辆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的数据,来实现自动驾驶,其可监测到400米外的物体,还可以预测行人、骑行人、车辆的行为,自动判断调整。

而此次发布的自动驾驶车预计将于2025年投入运营。据悉,大众计划在2025年成立子公司,开始使用ID.BUZZ自动驾驶车进行商业运营。据悉,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并推出客车版和货车版。动力布局将包括单电机或双电机。

精灵#1概念车

smart发布全新概念车精灵#1。从造型我们也可以发现,新车定位为纯电动SUV车型。而更不同于以往的是,新车由奔驰设计而来,并由吉利研发制造。而国产车型或在2022年上市,并由国内销往海外市场。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290/1910/高1698 mm、轴距2750 mm。

据悉,smart精灵#1未来将实现整车超过75%的ECU电子控制单元远程持续升级。而在驾驶辅助方面,也将配备包括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支持智能泊车辅助、领航辅助、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紧急避让等)。

全新C级All-Terrain

全新奔驰C级All-Terrain于2021慕尼黑车展发布,新车基于全新一代奔驰C级旅行打造而来,但拥有更优的离地间隙和通过性。据悉,其底盘高度进一步升高40mm,并在轮眉处采用黑色防擦材质增加跨界视感。同时,在新车中控显示屏中增加“offroad”细节显示,包括车辆倾斜角度、下降高度、转向角度、地理坐标和指南针等。

动力将提供包括代号M254 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2.0T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均配有48V轻混系统。针对越野方面,新车还增加了崎岖山路模式和陡峭坡路模式。

宝马iX5 Hydrogen

宝马iX5 Hydrogen亮相2021慕尼黑车展,新车将基于宝马X5打造,并采用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将采用氢能源驱动,预计于2022年小规模生产。

动力方面,新车配有700Bar(70Mpa)的储氢罐,可容纳6千克的氢。而完成一次加氢,大约只需3-4分钟。采用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最大总功率为275千瓦,其燃料电池系统最大功率为125千瓦(170马力)。而其中部分能源系统由宝马丰田联合研发。

宝马i 循环概念车

宝马i 循环概念车全球首发,展示全新的设计理念无可持续、不豪华。在车身上依然可以找到一些现阶段家族设计的元素,但又以全新的造型所区别。宝马希望通过这样一款概念车,传递集团提出基于循环经济的“再思考、再精减、再利用、再回收”四大指导原则。

而车内则更是表现了对于未来居家风格的理解与呈现,中控台蓝色的水晶体由3D打印而成。四个独立座椅的表面由再利用塑料打造,提供近乎于天鹅绒的质感。座椅采用单柱基座,可以前后移动,进一步拓展腿部空间。据悉,这款概念车以减少零件数量为开发指导,甚至以打磨的方式呈现车头车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