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尽屈辱!200艘美军舰围剿核潜艇,被迫挂国旗上浮,80名舰员被开

2021年09月07日 15:23: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是目前世界上参与战争最多的国家,具有大量丰富的经验,没有一个国家能比得过,如今全球基本实现和平,战争也看似离我们很遥远,但此前许多国家都爆发了战争,其中包括乌克兰和俄罗斯以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随着事态的发展,外界也开始担心爆发较大的战争。

美军舰围剿核潜艇!被迫挂旗上浮,舰长回国就入狱,80名舰员被开

纵观这几场战争,我们不难发现,几乎每场战争都有美国的影子,美国是目前世界上的超级强国,经常为了自己的利益,在国际上做一些“不光彩”的事,甚至还包括故意挑起战争。在历史上,美国曾发动过许多场战争,其中就有和苏联的战争,当时两国为了争夺第一,展开了一系列的较量。

如今苏联解体,美国成为世界上的超级强国,但美苏冷战时期发生的事,至今都会被外界提起,例如有名的古巴危机。此前美国由于某些原因,与古巴彻底闹崩,就在美国愤怒不已的时候, 苏联就想趁热打铁,将大量的中程导弹部署在了古巴地区,如此一来,就给美国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得知此消息的美国非常生气,随后派出大量载有原子弹的轰炸机在古巴上空盘旋,对此有专家表示,这是古巴距离整个国家灭亡最近的一次。

面对美国的军事行动,苏联并没有理会,直接拒绝撤销导弹部署,这也说明这个国家非常强硬。众所周知,美国一向非常霸道,在看到苏联无动于衷后,便出动200艘美军舰围剿,将苏联一艘狐步级常规动力潜艇围的“水泄不通”。这艘潜艇是B70号常规动力潜艇,排水量为3000吨,重约2500吨。

尽管苏联这款武器较为强大,但当时美海军的实力已经不容小觑,两者相对比的话,苏联显然不是美国的对手。核潜艇虽然能给航母形成威胁,但也有一个弊端,那就是需要上浮,如果核潜艇长时间在水底,会出现缺氧的情况。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部署后,苏联舰长为了保全所有舰员的性命,就悬挂国旗上浮投降,而当时的美国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将这个画面全部录下并大肆宣扬,这也让苏联丢失了面子。

之后苏联舰艇返航,途中副舰长觉得十分屈辱饮弹自杀,而舰长在回国后也被苏联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无尽的牢狱生活。至于舰员,全部被开除军籍。在经过这件事情后,苏联也认识到了发展海军的重要性,随后也开始发展海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