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辞职,继任者已基本敲定,安倍火速表态

2021年09月07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新冠疫情发生之后,众多国家都面临着十分严峻的考验,而日本也同样没有例外。日本的疫情局势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较为恶劣,而为了能够更好地遏制新冠病毒的进一步扩散,日本政府也积极对外出台各种防控措施。不过就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日本首相菅义伟的一番表态却引起了巨大震动,同时也让国际社会关注到这一情况。

日本首相菅义伟做出重要表态

本月3日,日本《读卖新闻》的消息显示,在此前日本自民党内部举行的一次会议中,作为日本首相的菅义伟作出了明确表态,表示在下一次自民党总裁的换届选举中,他不会参与其中。而按照菅义伟透露的消息显示,现如今日本的新冠疫情局势仍然十分严峻,而这一问题也需要大量的精力,在这样的情况下,菅义伟选择集中精力采取相应的行动来控制新冠病毒的进一步扩散,这才放弃了参选。

需要知道的是,自民党总裁选举在本月17日将会正式展开,并且在本月27日进行投票。尽管在这段时间里, 日本自民党的支持率出现了十分明显的下降,约30%左右,但是,日本其他在野党的支持率要更为不理想。这样的情况也代表着,自民党仍然有着很大的机率在大选中获得胜利,届时,自民党总裁就会成为日本下一任首相。在菅义伟做出放弃参与总裁选举的决定之后,也就意味着其本人不会寻求连任日本首相。

继任者已经浮出水面

根据此前传来的消息显示,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曾做出明确表态,将会参与此次自民党总裁的选举,而其本人针对疫情防控等多项问题也都给出了明确的回应,并且阐述了其本人的执政方针。有专家表示,从目前来看,岸田文雄有着很大的机会能够获得胜利。

值得注意的是,在菅义伟作出这一表态之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其强调这样的情况让人感到非常遗憾,但是,菅义伟这一决定是为了自民党本身,同时也是为整个日本才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不过,同样有专家表示,现如今菅义伟本人的支持率已经出现了大幅度下降,即便参与这次选举,想要获得胜利也是十分困难的一件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