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开销近两千换5.9s破百,领克03+值得买吗?

2021年09月07日 15:25: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打开中国性能车市场大门的领克03+,在很多人心中都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存在,它象征着原来高不可攀的性能车,真的有一天能走入寻常百姓家,被更多的普通人所拥有。但是,虽然它售价不像其他例如奔驰AMG、奥迪S系列那样高高在上,可性能车的高性能对应的用车成本,依旧是比普通家用车要高的,这样让很多想买领克03+的朋友们心中有了一丝犹豫,不知道自己买了这款车之后是否真的能够养得起。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买了一台领克03+之后的用车成本到底是一个什么情况。

目前领克03+在售的两款车型中,2022款 03+ 2.0TD自动驭风版关注度是比较高的,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来看看,领克03+在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上的开支到底是一个什么情况。

油费:

领克03+的NEDC综合油耗为7.7L/100km,经过我们测试,这款车的真实油耗差不多是在9.8L/100km。作为一款性能车,这款车是需要添加95号汽油的,目前的95号汽油的价格为7.4元/L。在计算油费时,我们通常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进行计算,通过计算,这款车一年所需的油费为14504元,平摊到一个月为1208元左右,对于这台车的性能来说,这样的油费还是可以接受的。

保养费用:

领克03+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主要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其中小保养为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为980元。大保养在小保养基础上还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刹车油,费用为1477元。另外就是每30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燃油滤清器,费用为156元,40000公里时则需要花费445元更换火花塞。

我们在计算保养费用时,通常将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周期,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养总费用为8128元。不过由于首保免费,头三年的保养费用应该是7148元,平均一年需要花费2382元,这样的开销不算贵。

保险费用:

领克03+的车船使用税为42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计算,费用是7448元,但是我们知道按照保险公司的惯例,头一年不出险的情况下,第二年可以享受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所以我们将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来计算保险费用,在不出险的情况下,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为18620元,平均一年需要花费6206元,加上车船使用税则需要6626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其他软性开支的情况下,领克03+一年所需的用车成本为23512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1959元。虽然这样的用车成本对于大多数人不算一个很便宜的水平,但是对于一台性能车来说,还算是不错了。每个月花费不到两千元,享受领克03+的操控以及5.9s的百公里加速,对于热爱速度与激情的领克03+潜在客户来说,这笔帐怎么算都是划得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