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汽车集团发布“氢能愿景2040”,NEXO将引入中国

2021年09月07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尽管现在新能源车以锂电池为主,但很多业内达人把氢燃料电池技术视作新能源汽车的终极方向。与纯电动汽车相比,氢能源汽车更像是新能源汽车,因为氢燃料车的优势在于排放更清洁(基本上就是水),能量转化效率高,加氢速度和汽油车相近,同时续航能力不会像电动车会受到温度等条件影响,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回收程度也远高于电动车。而作为氢燃料电池技术的集大成者,现代汽车集团也正在进一步巩固在全球氢能领域的领导地位。

9月7日,现代汽车集团氢之日“Hydrogen Wave”全球线上发布会正式举行。在发布会上,现代汽车集团提出了截至2040年在交通及各个领域通过引入全新技术普及氢能的计划,并正式发布对氢能和氢能社会的未来愿景:

在2028年率先成为全球首个旗下所有商用车型均搭载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汽车制造厂商;截至2030年,现代汽车集团以实现氢燃料电池车的价格与纯电动汽车相当为目标,确保在价格领域的竞争力;到2040年,氢能将不仅适用于交通运输,还将更广泛地应用于不同行业和领域,现代汽车集团致力于让“每个人、每件事、每一处”都能轻松地使用氢能。

同时在发布会上,一系列面向未来的现代汽车集团氢能移动出行产品集中亮相。商用车领域包括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的改进升级版车型,以及计划于2023年发布基于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打造的牵引车,同时氢动智能无人运输车正式首秀,其搭载两台智能无人运输平台e-Bogie,“集群模式”下可以像火车一样同步行驶,并且充满氢气就可拥有超过1000km的续航里程,可完全媲美现有集装箱运输系统。

而氢燃料电池技术同样适用于高性能汽车,现代汽车集团已经开发了氢能混动跑车概念车Vision FK。作为全球首款将氢燃料电池能量转换器与一个高功率、后轮驱动的插电式PE动力系统组合在一起的氢燃料电池车,Vision FK最大输出功率超过500kW,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4秒,20分钟可充满氢气,最大续航里程超过600km。另外,还可实现救援无人车、移动型加氢站、紧急救援车等多种汽车领域应用在内的未来氢能移动出行愿景。

现代汽车集团郑义宣会长表示:“在现代汽车集团的愿景中,氢能将被应用于生活和工业等所有领域,例如我们的家、办公场所和工厂,并设定了让‘每个人、每件事、每一处’都能轻松地使用氢能的远大目标。我们真诚地希望为全人类以及我们的地球提供切实可行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通过创新和多方面的突破,我们的目标是在2040年前助力建设一个全球性的氢能社会。”

而为实现这一目标,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尽快推出价格更低、体积更小的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并显著提高其耐用性和输出功率。目前正处于研发阶段的第三代氢燃料电池系统,拥有100kW和200kW两种功率规格版本,其中,新一代100kW氢燃料电池系统尺寸减小30%,200kW规格版本与NEXO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尺寸相近,但输出功率提升至2倍。同时价格相比第二代氢燃料电池系统降低了50%以上,并且质保提高至50万公里。这是实现2030年氢燃料电池车(FCEV)在价格竞争力上媲美纯电动汽车(BEV)目标的关键因素。

另外,现代汽车集团始终将中国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于今年3月在广州成立了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与销售基地,命名为“HTWO 广州”。现代汽车集团将凭借在氢能领域的领先实力,助力中国氢能产业快速发展,更将成为全球“氢能愿景2040”实现的巨大助力。未来,全球最畅销的氢燃料电池车NEXO也将尽快引入中国,面对这样的新能源车你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