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科技助力 长安汽车向低碳智能转型全面提速

2021年09月07日 16:23:0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1中国智博会期间,长安汽车举办了“2021科技生态大会”。在大会首日,长安汽车发布了“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宣示长安汽车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重塑“新汽车+新生态”。

为了加快公司转型,长安汽车在新技术方面也有所创新。在新能源方面,发布了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在智能化方面,对APA7.0进行技术发布,并首发国内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

智能座舱重塑汽车生态格局

以前人要懂车,未来车会懂人。过去我们买一辆车的钱更多是花在了动力总成、推背感等机械性能上,将来用户则是追求更精致、舒适的智能座舱环境和交互体验。

长安汽车认为,要成功打造有智慧的生命体,只有时刻围绕消费者,集大家之力才能完成。基于这样的理解,长安汽车行业首发“用户-车企-开发者”的全链路打通的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

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拥有四个突破优势:原子化服务、数字孪生、无限算力服务、极致体验。然而这一平台也是行业首次将驾驶、座舱、车控三域打通的整车级虚拟仿真环境,实现全车功能场景可编排。

此外,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还采取了“用户共创+生态伙伴共赢”模式,让用户及时参与共创,快速响应用户的真实需求,并为合作伙伴提供用户需求直达的快捷通道,降低整车开发环境搭建成本、缩短量产部署周期。

解决停车焦虑 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首发

搭载全球首发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为用户打造“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专属停车场“私人代驾”。在满足国家相关法规前提下,首发车库外的无人自主排队泊车功能——用户可直接在车库外下车,由系统自主排队,驾驶车辆自动通过道闸、自动寻找车位,自动泊车,全程无需用户监控。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的发布会上,长安汽车向外界展示的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首款战略车型C385,也将搭载这一系统。

长安APA7.0采用了超感知硬件系统,共使用27个传感器,5颗专为解决停车场感知的4D成像毫米波雷达,12颗新一代编码超声波雷达,10颗高性能摄像头,单摄像头像素达800万。

同时,长安APA7.0利用深度学习和多传感器融合实现精准感知;通过视觉语义与特征融合实现精准定位;通过图搜索和优化算法应对复杂多变的停车场环境。

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解决用车焦虑

电动车最大的痛点就是续航里程问题,尤其是寒冷的冬季,电池活性下降,充放电效率和充放电功率打折扣。

长安汽车希望通过技术创新,为行业提供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改善冬季低温使用体验,做到真正的全场景覆盖。

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通过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实现了锂电池在超低温度下的极速加热,可在-30℃环境下5分钟加热20℃,快速提升电池充放电效率和充放电性能。同时借助电驱余热回收技术,有效提升冬季低温续航里程40-70km。

目前,根据长安新能源动力系统平台规划,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开发了450V和800V两个系列化产品,可覆盖240V-800V电压范围,满足160-300kW功率需求,最大可满足400-1000km超宽里程需求。

其中,800V电驱平台匹配高倍率快充电芯,搭载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的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车型,最快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公里。

写到最后:相比其他汽车品牌在营销方面的投入,长安汽车比较低调,但这并不影响用户对他的喜爱。今年1—7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达到1,099,406辆,以同比46.1%的逆势增长表现,成功突破百万辆大关。

在此次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的产品论坛中,长安汽车进一步展现了品牌在技术上的深厚底蕴。在智能化和电动化等技术方面的持续创新,让长安汽车在转型中升级,同时朝向世界一流品牌不断迈进。

(图/文 网通社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