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700亿巨头长城汽车之后!魏建军又有一家公司要上市,主营氢能源

2021年09月07日 17:12:07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日前从长城汽车官方招标平台了解到,“河北保定未势能源上市前审计及财务咨询”项目正在进行招标,其对供应商提出的要求是曾辅导过氢能、新能源或汽车行业企业在国内成功上市。透过企业查询平台可以看到,未势能源是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通过实控的保定市长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保定瑞茂100%控股的孙子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截止9月7日收盘,未势能源关联公司长城汽车(601633)市值已经高达5758亿,成为A股整车板块龙头。

下图为长城哈弗神兽,与文章无关

5000亿巨头<a href=长城之后魏建军又有一家氢能公司要上市了-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1_37/DC6D30AAD998D376AF232E459E11FE30A36BE4D2_size38_w680_h396.jpg">

5000亿巨头<a href=长城之后魏建军又有一家氢能公司要上市了-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1_37/E433F4302C5B7DB4F22BED288FE3795C877D58D0_size40_w680_h396.jpg">

5000亿巨头<a href=长城之后魏建军又有一家氢能公司要上市了-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1_37/5E87272E7AEEC0CFD2B1E31E0D40CA011349A8CC_size41_w680_h780.jpg">

未势能源官网显示,该公司主要从事氢燃料电池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定位为专注于氢燃料电池技术市场化运营的高科技企业,产品主要包括高性能膜电极、高功率密度电堆、高效率燃料电池发动机、高压车载储氢瓶、高集成度瓶阀等,涉及氢燃料商业应用的多个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未势能源的主要技术已经开始逐步在长城汽车体现。今年3月29日,长城汽车正式发布氢能全球战略,并宣布最快年底将发布一款大型氢能SUV,这也意味长城已经开始加快氢燃料车型的商业化进程。这款新车也将被划归到长城孵化的沙龙高端品牌上,后者将成为全球首个全品类氢能量产品牌。

而更早前,长城汽车曾宣布将针对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推出首支FCEV车队,展示其最新的氢能技术。那么,长城汽车关联公司未势能源上市以及其即将到来的氢能SUV,是否会引发资本市场对长城汽车的新一轮关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