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8月销9.6万,奇骏换代逍客成SUV担当

2021年09月07日 17:31: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由于旗下主力车型增长迅速,东风日产8月双增,不过“偏科”依旧存在,全新一代奇骏上市首月销量未破万,逍客担起SUV销量主力。

轩逸蝉联7个月轿车冠军

9月6日,东风日产官方发布8月销量,数据显示,东风日产(含日产启辰品牌)8月销量9.6万辆,与7月的7.9万辆相比环比增长20.8%;1-8月该公司累销74.5万辆,较2020年的64.6万辆同比增长8.2%。

目前东风日产旗下包括轿车和SUV共11款车型,包括第七代天籁、第14代轩逸、新轩逸·经典、蓝鸟、全新一代奇骏、新楼兰、全新途达、新逍客、劲客、骐达、轩逸(纯电)。

东风日产贡献50%以上销量的轩逸依旧是东风日产销量主力。8月轩逸组合销量4.8万辆,同比环比双增,再次蝉联8月轿车销量排行榜榜首,继今年1、2月被新朗逸超过后轩逸已经连续7个月蝉联轿车单月销量排行榜冠军。

第七代天籁增长缩小与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之间的差距。第七代天籁8月销量1.5万辆,1-8月累计销售9.47万辆,同比增长41.5%,前7月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分别累销11.32万辆、9.9万辆,尽管第七代天籁前8月销量仍不及后两者前七月,但与本田丰田受缺芯影响停产相比,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对中车网表示,由于东风日产已建立供应风险管控机制,持续每日滚动跟进零部件供应风险情况,所以2021年没有因其他零部件短缺导致减产的情况。

三缸奇骏超老款或有困难

7月30日,全新一代奇骏正式上市,新车均搭载三缸机,此次换代同时,老款奇骏将同步退市,在东风日产销量快报也能看出,8月份奇骏销量为全新一代奇骏销量,8月作为换代首个完整月,全新一代奇骏销量为9228辆,老款奇骏在5月、6月销量分别为12855辆、11581辆,与老款相比,全新一代奇骏初期处于弱势;对比在今年年初上市的三缸卡罗拉和三缸雷凌,在上市首月销量分别为32443辆、26862辆,表现不输于三缸车型推出前。

“从四缸换到三缸,尽管首月9228辆销量看似还好,但是想要超过老款奇骏销量还是有些困难的。由于三缸机的特性,消费者对其认可度并不太高,别克GL6福特也是前车之鉴。”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对中车网表示。

而上述东风日产人士则对中车网表示:“全新一代奇骏凭借强大的产品实力,上市首月收获了不错的成绩,目前,奇骏销量仍处于爬坡阶段,热度也不断攀升,希望能够以全面强大的产品实力,和中国消费者一同解锁更广阔的天地。”

无独有偶,奇骏换代期间,新逍客尽管销量有所下滑但成为东风日产SUV销量担当。8月新逍客销量13349辆,同比下滑5.1%,1-8月同比增长19.6%。

值得注意的是,8月启辰销量5808辆,启辰星、启辰D60、启辰电动车销量均同比增长。

不过,东风日产依旧“偏科”局面。蓝鸟、楼兰、骐达、劲客、途达8月总共累计4481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