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8月排名又变样,蔚来跌出前三,理想稳居榜首

2021年09月07日 18:27:04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刚步入2021年9月,造车新势力中的理想、小鹏、哪吒、蔚来以及零跑纷纷发布了8月交付数据。买车君梳理发现,头部造车新势力的排名又迎来了不小的变化,其中蔚来在7月被理想、小鹏超越之后,又在8月被哪吒超越,月度交付量跌出造车新势力前三。另外,理想再度拿下榜首,交付量接近一万。那么,蔚来排名为何会再度下滑,理想又凭啥能交付近万辆新车呢?今天,买车君就跟大家一起来探讨下。

蔚来跌出前三,重夺销冠难度加大

9月1日,蔚来汽车发布了8月交付数据。数据显示,蔚来汽车8月共交付新车5880辆,较7月下滑了约25.9%。1-8月,蔚来汽车累计交付量达55767辆,仍位居造车新势力第一。

蔚来8月交付量之所以出现环比大幅下滑,跌出造车新势力前三,主要是因为个别零部件供应受限,其中蔚来ES6和蔚来EC6受影响格外严重。官方数据显示,蔚来ES8在8月交付了1738辆,蔚来ES6和蔚来EC6分别交付2342辆和1800辆。要知道,蔚来ES6和蔚来EC6在7月的交付量分别为3669辆和2560辆。

虽然蔚来跌出造车新势力前三是受到了零部件供应的影响,但不可忽视的是,理想和小鹏的交付量已有稳压蔚来一头之势,而且是在两者旗下车型仍未十分丰富的情况下。如果蔚来在脱离零部件供应困扰之后仍只有三款车型在售,那么重夺销冠很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奢望。

那么,蔚来该如何保住自己累计交付量第一的位置呢?买车君认为,蔚来该推出售价更为亲民的车型,以实现销量快速增长。目前,蔚来旗下车型的售价最低都要30多万,而愿意花这么多钱购买纯电动车的消费者是有限的,这便意味着蔚来很难靠目前在售车型守住累计交付量第一的位置。因此,蔚来应该寻求新的增长点,最好是推出售价低于30万的车型。

理想交付险破万,累计销量也有望成第一

2021年8月,理想交付量达到了9433辆,以接近万辆的成绩再创单月交付新纪录,并且继7月之后再度夺得造车新势力月度交付量第一。

理想不断创单月交付新纪录,与2021款理想ONE的上市有很大关系。与老款车型相比,于2021年5月底上市的2021款理想ONE新增了车身配色,同时升级了配置,产品力再度提升,这便为理想交付量快速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当然,独特的增程式动力也为理想ONE的热销增色不少。

2021年1-8月,理想累计交付量已达48176辆,与蔚来相差7591辆。如果理想接下来每个月都能与蔚来拉开两三千的差距,那么理想有望在年度累计销量方面超越蔚来,就算今年无法实现,未来一两年也会大概率实现,因为理想接下来还有不少新车登场。

理想新车规划显示,理想将在2022年推出一款全尺寸豪华智能SUV(采用增程式动力)。另外,理想自2023年起,每年至少推出两款纯电动车型。这些新车的到来,无疑会进一步推动理想销量增长,使其在造车新势力中具备更强大的生存能力。

小鹏P5即将交付,小鹏交付量有望创新高

8月份,小鹏交付新车7214辆,交付量实现连续两个月破七千。1-8月,小鹏累计交付45992辆,同比大涨334%。具体车型方面,小鹏P7在8月交付了6165辆,已成小鹏汽车的销量支柱。

作为头部造车新势力之一,小鹏全新车型上市时间比理想更快一些。据悉,小鹏第二款轿车——小鹏P5将会在9月15日上市,并将于10月份开启交付。届时,小鹏交付量大概率会实现新的突破,而小鹏也将成为年度累计销量第一的有力竞争者。

跟小鹏一样,零跑汽车也有一款重磅车型即将正式交付,它就是零跑C11。作为零跑新推出的一款纯电中型SUV,零跑C11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610km,预计在10月份实现交付。毫无疑问,零跑C11的到来也必定会推动零跑交付量的增长,让造车新势力间的竞争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从头部造车新势力的8月交付量可以看出,头部造车新势力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而它们接下来推出的新车又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竞争的激烈程度。总之,伴随着更多新车的出炉,造车新势力的排名也必定会有大幅变动,至于谁称王,那就要看谁的新产品更受欢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