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断轴问题解决了吗?抄都抄不好

2021年09月07日 18:33: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去年都时候理想ONE被断轴事件折腾得烦不胜烦,在舆论的压力之下,理想方面发布了召回计划,为车主更换强度更高的“升级”球销脱处理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但是,近日有媒体称,经实测升级后的下摆臂甚至不及升级前的硬件强度。这真的是令人难以置信。

由于存在断轴问题,理想方面在后续中强调:为用户升级脱出力为50kN的下摆臂球销。原车搭载的下摆臂球销官方数据为35kN。

很有意思的是,在近期国内一家媒体对理想ONE下摆臂进行测试的时候,得出数据分别是33.93kN和30.77kN,这与其承诺的50kN相差甚远,甚至达不到升级前官方所称的35kN。

其实在之前理想针对这件事情做出升级承诺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件事儿有点不对。在不改变结构的情况下,把强度从35kN提升到50kN,这摆明了就是欺负外行人不懂工程。之后,我说服自己以为理想会改变整个下摆臂结构,来达到50kN这么夸张的数据。

现在看来,我还是太天真了,靠汽车网站发家的李想,玩舆论是一套,玩产品又是一套,一套一套的。

为什么理想做不好这个玩意儿?

事实上,断轴在十年前或许是车企头疼的问题,在今天基本上都能够很好拿捏悬架强度了。但是理想不同,理想ONE这款车底盘逆向汉兰达,这已经不再是什么秘密,这种逆向带来的好处,就是可以极大地节省研发成本。而坏处,就是这玩意儿不是特意为你理想ONE准备的,随时都有可能出现问题。

故而,面对理想ONE断轴,理想方面也是一筹莫展。底盘是丰田团队原创的,总不能跑过去问丰田,这个事儿该如何解决吧?

我们就看到了这样一种现象,在公关上非常卖力。但是在产品上能糊弄一天是一天,毕竟不是谁都有能力和技术去测试理想ONE的下摆臂强度的。

理想ONE还能买吗?

坦白来说,理想ONE并非在正常行驶的状态下断轴,而是在发生碰撞的时候容易断轴,例如在30KM/H的时速下发生碰撞,也出现了断轴的问题。这也就是说,如果你对自己驾驶技术很有信心,认为自己用完整个车的使用寿命,都不会发生碰撞,那理想ONE也没什么不能买的。

反过来道理也一样,如果你觉得这个东西会给你造成巨额的使用/维修成本,那我劝你在理想彻底解决断轴问题之前,最好还是不要碰这款车。

最重要的是,被媒体曝光升级后的零部件测试数据之后,理想的问题已经不再是简简单单断轴的问题了,而是可能存在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哪来的50kN呢?满嘴谎言的牌子,你愿意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