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迎来“大乱斗”,起亚嘉华能否脱颖而出?丨成都车展

2021年09月07日 18:42:04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这次成都车展,MPV的关注度可以说史无前例的高,除去了之前的老面孔GL8、奥德赛之外,两款重磅的MPV赛那和嘉华迎来了国产后的首次亮相。而在此之前,嘉华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预热,这次成都车展,我们就来看看国产后的它到底表现如何。

从MPV最重要的尺寸说起,车身尺寸方面,起亚嘉华长宽高达到了5155/1995/1795mm,轴距则为3090mm,整体尺寸和GL8、塞纳类似,属于一个标准的中大型MPV。

反映在车内空间上,嘉华的第二排空间和后备箱表现都没有问题,并且由于它的第二排有类似奥德赛那样的设计,所以整体空间的灵活性十分不错。

但是,对于一个MPV来说,嘉华的地台高度达到了47cm,这在MPV中就属于一个偏高的水平了(作为对比威然只有44cm,而GL8则只有39cm)。而地台高也会带来两个问题,一个是上下车比较费劲,另一个车内纵向高度受影响,并且由于嘉华的第二排有一定的抬高,所以整体坐姿要更高一些,头部的空间就十分有限。

动力方面,国产版的起亚嘉华采用了233ps的2.0T发动机,匹配了横置的8AT变速箱,前桥麦弗逊后桥多连杆,总的来说行走方面的硬件还是挺高的。

整体看下来,嘉华是很努力的想做好的一台MPV,比如整车用料质感,后备箱储物空间这些做的都不错,但是在一些MPV最重要的第二排座椅乘坐感受和储物指标上,还是有些拳头打在了棉花上的感觉。

当然最重要的就是价格了,28.89-33.99万元这个预售价出来,相信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期,如果以这个价格去打赛那GL8,那坦白来说胜算并不大。不过可以预见的是赛那未来大概率要加价,而嘉华大概率是要优惠,这样一来一去,就能有个5-8万的差价,那如果那个时候再来对比就更有竞争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