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500/400会不会像坦克300一样成为爆款?

2021年09月07日 18:56:02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2020年,坦克300上市,上市首月订单破万;2021年4月,上海车展上,坦克品牌宣布独立。在仅有坦克300一款车型的情况下,销量居高不下。1-7月累计销量3.8万台。

趁热打铁,成都车展上,坦克品牌携坦克400、坦克500首发亮相。此外,坦克300城市版、官方联名共创改装版也迎来上市,坦克700、800相继亮相。坦克还带来了“方舟领航”计划。

从皮卡到SUV,再到专注女性的欧拉品牌,长城汽车每一次都能精准的切中市场脉搏,并且取得巨大成功。今天,长城汽车发展史上又要多一个开拓市场蓝海的经典案例,那就是坦克品牌。

坦克做对了哪些事

从0-1创立一个品牌不容易。更何况是坦克这种主打硬派越野的品牌,在全球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坦克300的成功是一种偶然。

其实不然,仔细研究会发现,坦克的热销离不开一些核心元素支撑。

1、技术积累。

长城汽车专门为其打造了坦克品牌,并且带来了“3.0T+9AT”的核心动力组合。这是长城汽车自研的6Z30 3.0T发动机与国内首款纵置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国内首款P2混动纵置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

关于这个组合,我们在此前的文章中已经做过深度分析。在此不过多赘述,具体到产品看更具说服力。

以成都车展亮相的坦克500为例,其发动机最大功率260kW、最大扭矩500N·m,在1000转即可爆发出340N·m超强扭矩,比肩一线豪华品牌。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8.5%。

它的核心技术包括米勒循环、双VGT增压、双喷射、集成式水冷中冷等一系列前沿“技术组合拳”。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国内首款纵置9AT变速器,承载扭矩可达750N·m,一档速比5.288,速比范围8.843,时速90km/h即可挂入9挡。同时全系配备48V轻混系统,在保障强大动力性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在超级动力总成加持下,坦克500的百公里加速可做到7秒级。

坦克500采用全新一代智能四驱,具备毫秒级的动力分配响应以及1900N•m的扭矩容量,4种不同驱动模式,兼顾城市和越野环境。全系标配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选配前桥差速锁,实现“三把锁”的硬核实力。

2、智能网联技术加持

过去在消费者的理解里,越野一直是粗糙、豪放的代名词,只能在山野间行走。但随着技术发展,坦克品牌让越野车变得更加智能,更像是一个贴心的智能伙伴,而不是一个只会跋山涉水的“山野糙汉”,在城市路况同样有极大的发挥空间。

比如在辅助驾驶方面,坦克500搭载可持续拓展的ICU1.5智能驾驶辅助平台,具有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功能,可实现在高速路和城市快速路下,根据导航自动上下匝道、自动变道、避障变道、紧急转向辅助等功能。坦克500还搭载新一代全地形自识别自切换系统,配合语音切换全地形模式、涉水模式等科技越野功能。

得益于长城汽车智能互联科技大体系。坦克车型也具备智能语音控制,远程OTA升级,车机、手机互联等一系列智能功能。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这样的产品力即便对比越野领域的“老司机”路虎也毫不逊色。只有持续积累才能厚积薄发,这是坦克品牌得以突围的关键,就像盖房子先要打地基一样。坦克平台和“3.0T+9AT”动力组合,让坦克品牌一出生就具有明显的竞争力。

3、用户共创

不仅如此,在用户主导的大趋势下。坦克品牌还采取用户共创的方式来进行品牌打造。自4月份发布“方舟计划”以来,成都车展上,坦克又带来了“方舟领航”计划。

用户共创最早被小米手机玩的风生水起,但这几年随着互联网企业,进入造车领域,车企在用户共创领域也开始逐渐发力。长城汽车在这方面也紧随时代脚步,从欧拉猫系产品,大狗系列,再到坦克品牌,都堪称长城汽车与用户共创的典范。这是属于坦克品牌独有的粉丝群体。

4、以普惠凸显性价比

能够短时间内引爆市场,科技普惠也是坦克能够突围的一个关键。让越野不再是有钱人的玩物。

此前,用户耳熟能详的越野品。Jeep或者路虎,价格都在50万以上,坦克品牌将越野车的价格拉到20万以下,坦克300普一上市就大获好评,即便中大型SUV坦克500价格也不过30-40万区间。和动辄50、60十万起步的越野车型相比,依然具有超高的性价比。

值得强调的是,坦克品牌在拉低价格的同时,并没有牺牲产品品质,这一点非常难能可贵。让技术真正能够成为普通人享受的起的产品。坦克受到消费者追捧就不难理解了。

综上,我们认为,坦克300的成功绝非偶然。而是一种厚积薄发的必然,可以肯定,在这样的核心技术和理念支撑下,坦克400/500还有更大的潜力。

坦克打造中国越野联盟

很多人顾虑的是,在市场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主打硬派的坦克品牌能持久吗?坦克会不会是投机取巧,趁着市场火爆,捞一票快钱?

事实并非如此。作为中国越野开先河的品牌,坦克在产品布局和战略思路上具备长远思考。

在产品形态上,坦克品牌成立之初,便确立了推出“商务豪华”与“机甲科技”两大细分品类的战略。

自上海车展正式独立以来,坦克品牌以“坦克速度”全维布局,在4个多月的时间,强势占据越野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成功树立用户对于高端越野的形象认知。随着坦克400、坦克500的推出,坦克品牌的产品线已初现雏形,300、400、500、700、800,五款车型全面覆盖了从紧凑级,到中大型,到全尺寸的“高端越野SUV”市场,为坦克品牌构筑起强大而丰富的产品矩阵,树立各细分品类的行业标杆。

在用户培养计划上,坦克品牌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带来了“方舟计划”,成都车展上进一步升级,带来了方舟领航”。核心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与用户深度互动,而不是自娱自乐。

这样的安排在坦克品牌比比皆是。坦克300官方联名共创改装版就是坦克与用户共创的结果。自坦克300千名共创官开始延展开来,继29日发布会现场公布的坦克500共创官招募计划,为坦克500的共创官们提供包括优先购车提车权、专属身份铭牌等在内的六大项专属共创权益,加入更多“铁汉柔情”的定制化体验。

坦克400还以坦克TANK APP为承载,开放坦克400专区,以用户为主导进行坦克400“功能再造”和“风格定义”。

坦克TANK APP上线仅4个月,总用户数就超过40万,平均日活超过8万人。用户包括户外、摄影、改装等多个圈层的社区达人。

线下坦克官方俱乐部已发展成为坦克用户的同城社交基地。截止8月,坦克官方俱乐部已覆盖55个城市,辐射超3万余用户,自上海车展用户“方舟计划”发布距今4个月的时间,俱乐部主导举办活动高达150余场。

长城汽车自己的话来说,让坦克品牌不仅仅是一款车型,而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世界。这是坦克品牌希望给用户传达的精神内核。

梳理下来,坦克的成功绝非偶然。在这样的理念驱动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坦克400/500还有更大的潜力亟待释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