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乐游武术之乡,开着探界者RS细品岭南文化之美

2021年09月07日 19:10: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每天忙碌于工作、交际和应酬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常态,仔细想想,你是否很久没有去旅行了?是否很久没有躺在草地上,凝望苍穹,望天空云卷云舒,看夜空繁星闪烁呢?诚然,努力拼搏很重要,但忙碌中也要懂得放松,毕竟放松不意味着消退,而是为了更好地前进。

旅行能够洗涤和抚慰疲乏的身心,同时也能开拓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知识库。近日轱辘哥跟随雪佛兰SUV家族也开启了一场美食和文化之旅,前往有武术之乡之称的佛山,品饕餮美食,观舞狮粤剧,赏岭南文化。

出发,目标是逢简水乡

这次旅行是从东莞的雪佛兰4S店出发,先后打卡逢简水乡、祖庙、清晖园等著名景点,时间是两天一夜。 而车队有雪佛兰探界者RS四驱智能捍界版和车主自驾过来的开拓者两款车型,轱辘哥驾驶的是探界者RS四驱智能捍界版。

车队开始出发,第一站是逢简水乡,轱辘哥直接用试驾车的智能语音助手系统导航,这套系统的实用性让人满意,语音识别率高且响应速度快。另外,中控屏还搭载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能够为智能语音助手系统赋能,这套语音系统支持30种对话类型,覆盖吃喝玩乐、出行、知识问答和聊天等多种场景。

对于旅行来说,拥有一套性能强大的智能语音助手系统十分重要,途中切换歌曲,或导航到目的地和寻找加油都更便利,同时对提升开车安全性也有帮助。这次前往逢简水乡途中,轱辘哥就使用智能语音助手系统切换自己喜欢的歌曲,通过探界者RS四驱智能捍界版的BOSE音响播放出来的音乐,能够为旅程增色,该BOSE音响有7个扬声器,能让人有身处于歌剧院的感觉。

途中遇堵车,依然感觉安心和舒心

没有人喜欢堵车,这次 车队出发的时间正值周末,环莞快速路和南沙大桥的车流量巨大,结果规划好的行程时间被严重打乱, 但是驾驶探界者RS四驱智能捍界版在拥堵路段行驶时却能够找到安心和舒心的一面。

在拥堵路段很多车辆都会强行并入车道,容易导致碰撞事故,驾驶员也时刻处于紧绷状态。而试驾车搭载了12项驾驶辅助科技配置,其中包括FCA前方预警防碰撞预警系统和AEB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若车辆有碰撞的风险,风挡玻璃会投射LED红灯信号以及响起蜂鸣声,有它们帮助,开车也更放心。

说到安全配置,不得不说探界者RS四驱智能捍界版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能够有效降低驾驶疲劳感,开启后车辆能自动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并且加减速过程也很平顺。只是开启方式需要适应,车道保持系统在车速达到80km/h之后才能开启,与其它车型不同。

拥堵路之后,道路都很畅通,此时开着探界者RS四驱智能捍界版跑高速更加舒服,一方面,这款车的隔音水平达到很高的水准,另一方面是动力输出很平顺。试驾车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功能,甚至车身的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的比例高达82%,这些配置都有效保证了车内的静谧性。

另外,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过程也很让人满意,试驾车载着四个成年人以及四个人的行李,这种情况下进行加速,动力输出一直很从容。而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AT变速箱,档位越多,变速箱的齿比更密,换挡更平顺,同时动力系统的燃油经济性也更高。

到达顺德出高速路出口,轱辘哥看了油耗数据,显示车辆走了83.3km,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为8L,这还是遇到两段拥堵路得到的油耗成绩。对于一款美系中型SUV而言,这样的燃油经济性确实出众。

下了高速路,不久后车队就到达逢简水乡。这里绕村居水道达十公里有余,辖区水道达28公里之多,水光接天,碧波荡漾,同时村里也是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怡人,对于生活在喧嚣都市的轱辘哥来说,逢简水乡就是一个世外桃源,身处其中,心情愉悦,身心都能得到充分放松。

当然,到达顺德怎能少了当地驰名中外的美食,双皮奶、鱼皮角、鱼生等甜品和佳肴全都安排上了。

舒舒服服,打卡祖庙和清晖园

第二天的行程是打卡佛山祖庙和清晖园,两地都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中华文化传承基地。其中,祖庙是一座集明清古建筑艺术和佛山传统文化的综合类博物馆,里面一砖一瓦一棱一角皆是景,低头看神像、神兵和神器,抬头看瓦脊三雕两塑。

而清晖园始建于明代的古代园林建筑,与佛山梁园、番禺余荫山房、东莞可园并称为广东四大名园,也是岭南庭园的代表作,里面的构筑精巧,布局紧凑,建筑艺术颇高。

前往祖庙和清晖园途中有不少城市低速路,轱辘哥坐在探界者RS四驱智能捍界版第二排座椅进行试乘,感觉后排座椅位置的舒适性比前排座椅更好,这款车2725mm的轴距有效保证了后排腿部空间的宽敞性,并且座椅足够柔软,对路面的振动能更好地过滤。坐在后排座椅上,透过全景天窗看天上的蓝天白云,听着美妙的音乐,日常生活中的一切烦恼,瞬间消失。

值得一提是,探界者RS四驱智能捍界版的用料下足功夫,即便是后排门板也用了Alcantara材质包裹,该配置在同价位车型中非常罕见。而Alcantara材质的触感细腻,手肘放在门板上很舒服,并且看着也足够高级。

实际上,探界者RS四驱智能捍界版对实用性的追求非常极致,这款车的后排座椅位置就设计了两个USB充电口,还有后排点烟器,后排乘客给手机充电非常方便。此外,试驾车的储物格空间也有26处,并且在不折叠座椅的情况下,后尾箱容积达到431L,而放倒第二排座椅后,行李箱容积高达1505L,如此宽敞的空间表现对于喜欢旅行的用户来说非常方便,山地车、烧烤架和其它户外物品都能轻松装载。

自驾游时,轱辘哥问了一位开拓者RS的车主:为何选择雪佛兰品牌和这款车?他的回答很简单:性价比高,同价位的车型没有这些配置。

确实,雪佛兰品牌的车型都有很高的配置,远超同价位车型,这次试驾的探界者RS四驱智能捍界版就是一个典例,售价二十几万,却有大量Alcantara材质、智能变缸发动机、9速自动变速箱等高端配置,甚至各项功能的匹配度非常高,动力系统足够省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很安全,同时空间实用性也很高,无论是旅行还是家用,探界者RS四驱智能捍界版都是能让人充分感受到安心和舒心。即便购买这款车不用于旅行,日常代步也会感觉很惬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