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之后奔驰C级、宝马3系和奥迪A4L再聚,买车怎么选?

2021年09月07日 19:15: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全新换代的奔驰C级和改款的宝马3系,在成都车展期间又聚在一起了。加上去年完成中期改款,市场优惠较大的奥迪A4L,德国三驾马车之争又热起来了。

详细的价格和配置之类,大家可以参考“小白选车”成都车展的报道。我们这一次直接上干货,三辆车从驾驶层面,那一辆才是最适合你的?

01

奔驰C级品牌和豪华感最好,但喜欢开车的不选

这次全新换代的奔驰C级,完全就是一辆缩小的S级的样子,或者说它更像A级了,而且内饰也几乎照搬了S级的设计。

外观好不好看?反正我心里有答案的……不过奔驰的内饰设计,毫无疑问是完胜现款的宝马3系奥迪A4L,其实即使是上一代的内饰也完胜。加上奔驰在品牌、豪华舒适方面的功力。

所以你如果是纯粹的颜值控和天生对奔驰品牌有好感,买奔驰C级就对了。更何况奔驰C还是刚换代的全新车型,售价区间在32.52-36.92万。

但对于喜欢开车的朋友,1.5T+48V轻混的组合非常让人不爽。C200L车型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C260L车型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百公里加速7.7秒。

数据上并不差,但坦白说上一代奔驰这套动力评价并不好,油耗比2.0T还高而且不平顺。新款我相信48V已经调校更好了,但与宝马3系奥迪A4L的全系2.0T相比,还是有差距的。

所以喜欢驾驶的朋友,在奔驰前面可以绕道了。

02

选销量冠军宝马3系,无论操控还是代步都不会错

这一代宝马3系差评也不少,原因是它纯粹的驾驶操控性被减弱了,变得更舒适、更随波逐流了。这让性能迷非常失望,甚至在很多赛道评测中,宝马3系圈速不及奥迪A4L

但数据却不会骗人,宝马3系一直是同级的销量冠军,马路上越来越多人开它,说明3系才是最适合所有人的车型。

而成都车展期间,宝马3系推出年度改款,在外观和内饰配置上有非常多的改进,例如标轴版曜夜套装采用熏黑大灯处理等等。全系9款车型,包括4款标准轴距版与5款长轴距版,官方指导价格29.39万元-39.89万元。

但喜欢驾驶的朋友绕得过宝马3系吗?我觉得很难。虽然3系操控变弱了,但它有两点优势依然是同级最好的:一个是的50:50前后轴配重,另一个是2.0T+采埃孚8AT调校出最为线性的动力输出。

以上两点带来的驾驶乐趣,是其它车型无法比拟的。所以你眼里看到的不止是数字上的速度,而是驾驶乐趣,那么就选3系吧。

03

强大的quattro和高性价比,才是选奥迪A4L理由

奥迪A4L的好处,例如它的舒适和运动性是平衡得最好的,车厢非常宁静,特别是7速双离合的效率非常好,加速响应非常快又平顺。而且在三款车型中,奥迪A4L是最省油的。

奔驰C级刚刚完成了换代,而宝马3系也是两年前的新车,但现款奥迪A4L却是2016年上市的车型,去年完成了一次中期改款。所以从车型新旧的角度来看,似乎奥迪A4L没有什么理由选择。

奥迪A4L的理由有两个,第一就是性价比。

奥迪A4L指导价虽然为30.58-39.68万元,理论上与宝马3系同配置价格持平,而奔驰C级要再贵2万元。但奥迪A4L据说很多地方优惠都在3万元以上。相比之下,宝马奔驰由于都是刚上市,优惠力度不大。

但如果是我选奥迪A4L的理由,是因为奥迪有quattro!指导价39.68万元起的A4L 45TFSI quattro,优惠下来与奔驰C260L入门版和宝马325Li运动套装在一个价格范围。

但A4L 45TFSI quattro输出高达252马力和370牛·米,百公里加速6.6秒。而奔驰C260L和宝马325Li输出分别为204马力和184马力,都为300牛·米。百公里加速方面奔驰是7.7秒,宝马要8.1秒。

04

总结

BBA三辆车都有各自可选的理由,选奔驰C级是因为车型最新,第一眼颜值太高。选择宝马3系的理由就一句话:“不论年龄,人生总是绕不过一辆宝马3系”。

但在强大的性能差异方面,奥迪A4L 45TFSI quattro拥有绝对的驾驶乐趣。而且四驱加持对于驾驶安全有非常大的帮助。

喜欢奔驰宝马的朋友,由于是刚上市,新车优惠不大,喜欢的朋友可能要等一等。

但有一点虽然注意的,由于汽车行业缺芯片的影响,可能影响到一些车型的优惠政策和交车时间,例如奔驰官网上提醒:“由于供应短缺,某些车辆可能会暂时限制通讯模块(LTE)的可用性……”所以买车的时候,记得与销售了解清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