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品国民电动,smart精灵#1概念车图解

2021年09月07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放眼全球,什么样的电动车最为畅销?在日前刚刚公布的7月榜单中,五菱宏光MINIEV力拔头筹,销售成绩甚至盖过了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入门级纯电动车尺寸小巧,售价相对亲民,作为城市通勤之选再合适不过。而在亚欧大陆的另一端,欧洲人民有着相同诉求。最近,smart精灵#1概念车(smart Concept No.1)正式发布,向人们展示了精品国民电动车的风采。

外观:奔驰设计,吉利架构

看到车名,读者朋友们可能会感到疑惑:smart品牌已有二十多年历史,为何以“No.1”命名全新概念车?因为此“smart”非彼“smart”。2019年12月,吉利控股和梅赛德斯-奔驰合资成立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其总部设立在浙江杭州。随后,smart品牌被划转至新的合资公司。这意味着,smart品牌借合资机遇获得重生,而精灵#1概念车正是新时代的起点。

外观部分,精灵#1概念车成功再造了smart品牌。全新设计理念脱胎自梅赛德斯-奔驰,并形成了独到理解。在精灵#1概念车上,你能看到“三叉星”的简约与纯净,也能找到特立独行的一面,让人感觉惊喜满满。毋庸置疑,smart正变得比史上任何时候都更进取。

图片

内饰:轻奢/智能双双在线

内饰部分,精灵#1概念车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哪怕隔着屏幕,精灵#1概念车依然散发着浓郁的梅赛德斯气息。假如盖上车标,人们很可能误以为它是某款入门级奔驰。不过,精灵#1概念车的细节设计明显更大胆,大面积金色装饰便是其“个性宣言”。

编辑点评:诞生之初,smart品牌曾肩负重任,一度成为戴姆勒集团向下拓展的排头兵。然而,smart的后续发展难言顺利,逐渐被市场边缘化。幸运的是,吉利奔驰联手为smart注入了新动能,并赋予了它全新定位。从精灵#1概念车可以看到,smart将不再专注于小巧紧凑,转而迈向了轻奢和智能。在电气化时代,smart能否凭此披荆斩棘?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