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大众电动车,实在很不大众

2021年09月07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选择以 2021 慕尼黑车展,作为旗下纯电掀背 ID. Life 概念车的首演舞台。原厂将 ID. Life 的定位列于 ID.3 之下,属于入门级别的城市通勤车,主打车内科技以及乘坐体验,并且配有约 400 公里的最大续航力。原厂预计在 2025 年时量产 ID. Life,其定价将会位于 2 万欧元左右(约为人民币15.2万元)。

从外观看来,ID. Life 的车身线条非常简洁,原厂特别使用多种异材质创造视觉层次感,包括以碎木片加上有机材料打造的外观钣件以及用 100%回收 PET 塑胶打造的轻量化车顶结构。值得一题的是,ID. Life 的车顶采用可拆卸式设计,不但可以减轻车重,也让乘客与外界环境有更紧密的连结。

在车室内饰方面,原厂为了提供乘客更具未来感的乘坐体验,导入了游戏机以及投影机,可以让车内空间顿时化为小型电影院或是个人游戏室。另外,如果乘客有需要使用电器,车内也提供 230V/16amp 的插座。至于座椅灵活性亦是重点之一,原厂强调前后排座椅皆可完全倾倒,以符合驾驶、载物、看电影甚至是睡觉等需求,在座椅全部倒平的情况下,其长度约为 2 公尺。

动力方面,原厂为 ID. Life 搭载了 57kWh 的电池模块以及一具达 172kW(约 234 匹马力)的电动马达,使其拥有 400 公里最大续航力的同时,也能在 6.9 秒内从静止加速破百。另外,ID. Life 的轴距来到 2,650mm 的水平,比高尔夫稍微大了一号;而 1,599mm 的车高加上 190mm 的底盘离地高,也为 ID. Life 带来介于小型掀背以及 Crossover 的车型设定。

售价方面,原厂透露入门型定价将会位于 2 万欧元之谱、顶规车型则预计会来到 2.5 万欧元(约为人民币 19 万元),与 ID.3 在德国的售价约 3.5 万欧元(约为人民币 26.6 万元)相比,的确称得上入门型车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