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LG Energy Solution开始发展LFP磷酸锂铁电池技术

2021年09月07日 21:09: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外媒报导,LG Energy Solution 正在发展 LFP 磷酸锂铁电池的技术,计划在未来能达到商用量产化,由于包括 Tesla 等在内的多家电动车厂,均已接受或考虑使用 LFP 电池技术,合理推测在市场需求的条件下,LG Energy Solution 未来亦会逐步供应车用的 LFP 磷酸锂铁电池。

现有的 LG Energy Solution 企业,是 2020 年从原先 LG 化学所拆分,专门研发与制造电池产品,而 LG 化学长年以来都是全球消费电子与车用电池的最大制造商之一,两者均隶属于 LG 集团。

LG 化学、一直到后来的 LG Energy Solution,都是在三元锂电池技术的基础上发展,其最新的产品是 NCMA 四元锂电池,亦即电池的正极材料是以镍、钴、锰,再加入铝共 4 种原料所制成,NCMA 电池将钴的比例降低,却能在能量密度取得不错的表现,据称已获得多家电动车厂的订单。

至于 LFP 磷酸锂铁电池,则完全不使用钴,由于钴的价格高昂,因此 LFP 电池的成本较低,不过由于钴是影响能量密度的重要元素,少了钴的使用,让 LFP 电池的能量密度不如一般的锂电池;不过随着技术提升,再加上电动车降价的需求,让采用 LFP 电池的车辆愈来愈多,但主要是以入门车型为主,例如特斯拉在上海厂所生产的入门 Model 3 与 Model Y 车型。

以逻辑推导,当包含特斯拉在内的车厂客户,若逐步增加使用 LFP 电池的车款,供应端当然也要跟上脚步;而根据外媒报导,LG Energy Solution 正在发展 LFP 磷酸锂铁电池的技术,未来若 Tesla 决定在美国建立 LFP 电池供应链,LG Energy Solution 或许就能取得订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