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C级和宝马3系,怎么选,要豪华还是2.0T?

2021年09月07日 23:46: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成都车展前夕,全新一代奔驰C级正式上市,对于奔驰新车上市,国内的消费者的关注度从来都不会低,更何况是全新奔驰C级。因此奔驰C级一上市,就有不少“冲动”的消费者已经下订单了,而还有一部分“相对理性”的消费者,目前还在纠结的状态,他们或许会对比,全新C级和宝马3系这两台车,究竟该如何选择。

毫无疑问,全新C级和宝马3系如何选择,绝对是不少消费者在选择上的一大难题,两台车的实力都是豪华B级车中的佼佼者,选哪台似乎都不会错。正因如此,也是让不少消费者产生纠结的原因。实际上,除了品牌之外,两台车在产品方面的侧重点可以说有很大不同,因此基于个人对于不同的产品点的需求出发,选择起来就相当容易很多。

豪华氛围:奔驰C级是同级别独一档

都说BBA三台B级车中,C级最豪华,3系最运动,A4L最均衡。虽说3系的“运动”和A4L的“均衡”可能在变,但是C级的“豪华”一定是不会缺席的。

而说到豪华,全新C级的似乎更有发言权,全新设计语言的外观以及内饰,都展现出了更佳的豪华感,尤其是内饰豪华氛围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比如更加高级的大面积烤漆面板、竖置大屏等的运用,都能看出奔驰在内饰设计方面的底蕴和功底。

而这一代的宝马3系,虽然内饰相对此前的3系有了大幅度提升,但是跟C级对比豪华感,3系还是差了些。我认为3系在内饰设计上,还是相对常规了一些,并且用料也看不出太多的高级感。

动力配置:全新1.5T的C级和全新2.0T的宝马3系

对于一台豪华品牌B级车,除了讲究这台车的豪华氛围之外,对于动力,不少消费者也是有一定要求的。

奔驰在动力方面的操作,着实有些“内燃机发明者”的独到理解。全新一代奔驰C级如今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按照常规操作,同样分为了高低功率调校,虽然在加入了48V轻混系统之后,动力参数方面没啥可担心的,170马力+9s破百,以及204马力+7.7s破百,显然也是过得去的。奔驰C级配全系1.5T,虽然并不是第一次这样操作了,但是在我看来总是有些显得小气的。毕竟有时候排量不是拿来用的,是用来彰显身份的。

宝马3系这边,坚持全系2.0T,虽然最低功率版本的156马力也相当于是“披着2.0T外衣的1.5T动力”,但是好歹是2.0T,具体功率多少显然没有那么重要了。具体参数方面,3系的2.0T低功率156马力+9s破百,中功率184马力+7.3s破百,258马力+5.9s破百,整体还是比全新C级更快的。

因此在动力方面,我个人更倾向于全新2.0T的3系,而不是1.5T的C级。

阿川评车

奔驰C级宝马3系的消费者,在需求点上会存在比较明显的差异。一般来说,要豪华会选择奔驰C级,要运动则会选择宝马3系。如今,除了以上说的两个需求点之外,还增加了一个,要是想在BBA的B级车中,买一台1.5T,只有奔驰能够给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