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嘉华来了,车长超5.1m,会成为替代GL8的选择吗?

2021年09月07日 23:54: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如今中高端MPV市场的竞争可谓是激烈,别克GL8在独占鳌头的同时,也自然会迎来无数的挑战者,比如大众威然。而本次成都车展,别克GL8又迎来两位劲敌,那就是丰田赛那和起亚嘉华。丰田赛那不用多说了,目前呼声最高的全新MPV车型,市场前景很光明。而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起亚嘉华,这款车的实力如何。

此次成都车展,嘉华也是正式公布了其预售价,预售价格为28.89万元-33.99万元,作为对比,大众威然的指导价为28.68-39.98万元,别克GL8的指导价为23.29-53.3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别克GL8的价格范围很广,这是因为其产品布局本身就很多,因此出现比嘉华价格便宜不少的车型,昂贵不少的车型,都是很好理解的。而起亚嘉华的价格,从这台车的定位来看,还是比较跟同级别主流MPV在一个水平线上,而预计正式上市的市场指导价会低个1万多。

接着说说嘉华作为MPV的产品实力。

首先是车身尺寸,嘉华定位中大型MPV,其拥有5155/1995/1795mm,轴距3090mm。

作为对比,别克GL8的车身尺寸为5238/1878/1776mm,轴距3088mm,赛那的车身尺寸为5180/1995/1765(1786)mm,轴距3060mm。看得出来,嘉华在车身宽度、高度和轴距上,都属于优势项。

车内空间部分,嘉华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笔者176cm的身高坐进去,前排问题不大,头部还能够剩余近2拳,而到了第二排和第三排,在座椅调节合适的情况下,两排都能够同时获得不错的腿部空间,要是三排没人的情况下,二排的腿部空间将更加宽裕,不过起亚的车身高度虽然是相对较高的,不过并没有太多体现在头部空间上,176cm以上的乘客坐直了,基本上就是一个顶头的状态。跟GL8相比,嘉华的车内头部空间可能会吃亏一些。

动力方面, 起亚嘉华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虽然没有海外版3.5L V6发动机来的那么霸气,不过这台2.0T也能够输出233马力最大功率,353牛·米最大扭矩,传动方面匹配8AT变速箱,应对国内道路情况,问题并不是很大,但是如果在此基础上,要想达到不错的加速,我觉得就不太现实了。

配置方面,嘉华还是标配了7安全气囊、旋钮式电子换挡、12.3英寸智能互联大屏、前方防撞辅助、智能电动侧滑门、智能电动尾门,双天窗等配置,除了不错的标准配置之外。嘉华还配置了SEA安全下车辅助、后排对话模式等较为高端智能的配置,体现了这台车的一个人性化之处。除此之外,像一些雷达、倒车影像、LED大灯等常规基础配置,在嘉华上也不会缺席。

阿川评车

从一台MPV的核心产品点,车身尺寸、车内空间、以及动力系统来看,我认为嘉华的实力并不是最顶尖的,但是也是相对均衡的,以此同时,加上外观设计,各项配置,价格水平等方面的实力表现,我认为嘉华还是有实力冲击下一个月几千台的高度的,至少从GL8上分一点羹还是可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