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慕尼黑车展:梦想照进现实 实拍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

2021年09月08日 00:23: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之前我们已经多次为大家解析奥迪概念车的官方渲染图,三款“sphere”系列概念车分别是: skysphere概念车、urbansphere概念车和grandsphere概念车,而今天在慕尼黑车展的外场,我们实拍了grandsphere概念车,无论是外观或内饰的设计都是全新的,甚至已跨越目前家族化设计,而转为更超前一代的理念,让我们先睹为快!

在之前的文章中笔者曾提到至2033年,奥迪将逐步停止内燃发动机的生产,未来将正式与燃油发动机说再见,而将重心转移至电动化、高度自动驾驶、固态电池技术以及全新的L4自动驾驶功能等领域,而眼前这台grandsphere概念车就是未来的产品原型。

概念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将大为不同,更加紧凑的电动机现安装于车轴之上,电池位于车身底部,车厢中部区域尺寸不断扩大,并且没有采用传统车身B柱的设计。

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长宽高分别是:5.35m/2m/1.39m,3.19m的轴距甚至超过了加长版的奥迪A8,所以从尺寸和级别上来看,该车很有可能是对标奔驰EQS的四门轿跑车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此车的车门是对开的,并取消了B柱设计,按照官方说法:当乘员开门即将上车时,车辆会自动检测驾驶员和乘客的位置,对单个座椅独立调整舒适性功能,可谓科技感十足。

短前悬的设计在此车上被演绎的淋漓尽致,四门大型GT造型的设计摒弃了传统车身线条的束缚,平坦的前舱盖和大幅向前突出的前挡风玻璃作为车内空间的前部边界。

并且硕大的前舱是为了满足了电驱动系统的特定结构要求,这也延续了传统汽油GT车型的典型特征,有些继承或传承的用意。

大尺寸格栅采用凹面并非平面,内部由多边形造型组成类似蜂窝状设计,两侧雾灯的位置有着通风口,可为制动系统与车轮降温,底部还配备黑色下唇,看起来格外运动。

一体式格栅上方的大灯结构看起来细长狭窄,内部的照明单元能放大照明区域并分离两个环的交叉点,照明区域的大小可以进行调整,取决于日间行车灯模式或是动态分段指示灯模式。

侧面车门表面划分为水平方向的车身肩部及向下延伸至门槛的垂直拱面,轮拱具有柔和而别致的造型,这是奥迪的经典设计。

采用285/35 ZR23寸大尺寸轮圈,P ZERO轮胎也预示着该车的性能,而轮圈内部采用双色多辐条设计,内部有着大尺寸打孔通风盘,制动卡钳有着熏黑设计,整体强调着运动性。

车尾采用了流线型设计,也延续了奥迪Sportback车型的传统,车顶大面积采用钢化玻璃材质,如未来量产则要保证车身有着一定的刚性强度。

而后车门则与尾部轮拱连成一体,巨大的车门形成类似劳斯莱斯的马车门风格,在C柱位置有一处充电口,具体插电制式未来有待进一步了解。

整体外观在视觉上,所有的线与面都自然地连接在一起,从而形成一个整体,这是grandsphere概念车给人的第一印象。

由于场地制约,我们无法进入车内拍摄,但通过实拍仍旧可清晰地看到车辆的内部情况,可见其内饰极其简约,简单的设计却有着强大的功能,自动驾驶则是未来的大势所趋。

据之前的官方介绍,车辆将根据模式选择来实现完全或部分自动驾驶,方向盘和踏板会隐藏与仪表台之下,让车内空间变得更加开阔。

如上图所示,仪表盘和虚拟仪表系统的屏幕都可隐藏起来,以纯粹的数字系统代替,意图为车内乘员提供安静且自由的休息区域。

未来车联网Car2X移动通信技术未来将固定集成在所有车辆中,车辆可发送并接收来自其它车辆以及交通信号灯或智能交通标志等设施信息,这意味着未来汽车均采用同一大技术环境下(需普及),车与车之间可互相发射自动驾驶信号,完全摆脱人工驾驶。

概念车内部采用了大量实木、毛料、玻璃和铝合金等高级材料,未来MMI系统则设计成非触摸响应元件,驾驶员可通过该元件触摸旋转环和按钮以选择各种功能菜单,并点击相应的界面。

grandsphere概念车采用2+2座椅布局,在车内后方集成了一个柔软的双人坐席,该坐席配有可侧向拉动的靠背,而前排的两个座椅可为乘客提供头等舱般的舒适度和空间。

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基于PPE平台打造,在前后桥上分别配备一台电机,基于驾驶需求可通过电子控制实现全轮驱动,两台电机的总输出功率为530kW,扭矩可达960N·m,有着超过750km的续航里程,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四秒多。

总结: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充分彰显了奥迪品牌对于未来高端移动出行愿景的表达,也让人眼前一亮。可见,奥迪品牌正打造一种全新的驾乘体验,已经超越了从点到点的传统交通意义。随着汽车向电动化和L4自动驾驶的方向转型。随着新概念车的亮相,汽车行业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发生数十年未遇的大变革,我们也期待概念车量产后早日与我们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