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欲与通用共享电动车平台及零部件 零部件共享率超50%

2021年09月08日 00:25: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本田汽车有意和通用汽车达成协议,未来两家车企销售的电动车将共享50%以上的零部件。这也是因新冠疫情波及全球汽车产业链的大背景下,两大汽车品牌所开展的抱团自救。

据了解,本田正在开发e:Architecture中型电动车平台,新平台所生产的车型预计将于2030年前在美上市,未来通用也将使用该平台。作为回报,通用将与本田分享其大型电动车的开发信息,同为为了节省成本,两家汽车公司的电动车将共享50%以上的零部件。

此外,双方将通过共享电动车制造平台,把电机、电池、逆变器和其他关键部件标准化。这种合作将通过订购大量相同的零部件来节约大量成本。

目前,汽车制造商正处于其供应链产能吃紧,同时受疫情的冲击导致原本脆弱的汽车零件供应问题更加严重。对于汽车制造企业来说,在扩大电动汽车生产线且保持低成本也变得至关重要。这一情况导致许多行业参与者进行抱团取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