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ision FK/第三代燃料电池系统等 现代汽车氢能最新成果发布

2021年09月08日 00:26: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9月7日,在现代汽车集团举办的氢之日“Hydrogen Wave”全球线上发布会上,现代汽车展示了其在氢能领域的最新成果,包括全新氢燃料电池车Vision FK,第三代氢燃料电池系统,trailer drone集装箱运输概念车等,并以氢能愿景2040阐释现代汽车集团面向未来氢能社会的愿景与目标。据了解,现代汽车集团目标是在2028年率先成为全球首个旗下所有商用车型均搭载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汽车制造商。

此次现代全新氢燃料电池车公布名称为Vision FK,从现场来看,同此前一样该车仍覆盖着厚重的伪装,但从流线型的设计,溜背的造型、车窗线的走向以及大尺寸,低扁平比的轮胎来看,该车都更偏向于运动属性,该车将是一台两门版车型。

作为全球首款将氢燃料电池能量转换器与一个高功率、后轮驱动的插电式PE动力系统组合在一起的氢燃料电池车,Vision FK最大输出功率超过500kW,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4秒,20分钟可充满氢气,最大续航里程超过600km。

现代展示了第三代氢燃料电池系统,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分为100kW和200kW两个版本,100kW版本相比上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体积将减少30%,从根本上改善车辆的产品布置,其中200kW将用于商用车,在体积与上一代基本相同的情况下,输出功率增加一倍,每台卡车搭载两套,可输出最大功率350kW,第三代系统目前仍处于原型阶段。

现代汽车集团还亮相了一种全新的能量模块系统。该能量模块系统可通过堆叠100kW单元模块形成500kW级或1MW(兆瓦)级等系列化功率输出系统,已用于未来兆瓦级发电系统,发电系统可实现各种功率输出,未来增加了模块化属性,将系统单体以积木形式组合,产生更大容量的输出,不止适用于汽车领域,大型船舶或IT公司的应急电源系统也可以。同时,发布会中还展示了一种“全平型”氢燃料电池系统,其整体高度降低至25cm,可用于个性化定制车型PBV、MPV车型、客车和有轨电车等多种交通设备。

此外,现代还将推出trailer drones集装箱运输概念车,该车集成燃料电池系统,将燃料电池机器人e-Bogie等实现组合,与传统汽车相比,e-Bogie更像是一个转向机器人,作为多功能智能无人运输平台,实现多种商业应用。

集装箱会受到尺寸和移动所需空间限制,当两个e-Bogie作为双转向架被布置于集装箱下方时,有利于最大程度减少转弯半径,可以实现极其灵活的转弯角度,完全独立的四轮转向,”集群模式“提升物流运输效率,允许单个或多个组合使用,就像行驶的火车,除了商用运输,还可实现诸如救援、建筑等更多场景的使用。

在商用车领域,现代汽车已开始量产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的改进升级版车型,并正在开发基于此打造的牵引车,计划于2023年发布。现代汽车方面表示,基于氢能在商用领域的广泛前景,同时氢能长里程、清洁的属性与商用十分适用,现代目前已经不在在传统燃油领域开发新技术、新车型,未来所有的商用车都将是氢燃料电池以及纯电车型,当然这需要时间,也得从市场情况考虑。

此外面对2030年全球商用车预计达到700万辆的庞大市场需求,现代汽车计划开发5~7米车长的氢燃料电池个性定制化车型(Purpose Built Vehicle,PBV)。为实现这一目标,现代汽车集团将通过在商用车领域充分应用自动驾驶和机器人技术来不断拓展在商用车领域的业务能力。

救援无人车是一种使用氢燃料电池的新型概念车,可以实现远程自动驾驶,用于消防和救援作业,拥有独立转向系统,可实现原地转向和“蟹式”行驶 ,并且可以通过安装在车辆外部的无人机传输的图像执行任务,单次充满氢气续航里程可达450~500km。

移动型加氢站是配备氢燃料电池车加氢设备的重型车辆,这款移动型加氢站一次可为多达25辆Nexo的氢燃料电池系统进行充氢,为加氢站数量受限或加氢站正在维修的地区提供便利的充氢体验。

应急救援车可为处于偏远崎岖地区的车辆提供充电救援,可同时进行单相220V和三相380V供电。

根据此前消息,所有最新亮相的氢燃料电池概念车、前瞻技术和先进产品将进行实物展示,中国将作为韩国本土展览后的海外首站进行实物展示,现代汽车集团最新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与产品,将在11月初登陆2021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