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推出全球首款可骑乘智能机器马 搭车规级智能驾驶系统

2021年09月08日 00:26: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我们从官方渠道获悉,小鹏推出全球首款可骑乘智能机器马,这是一款集成了汽车级别智能驾驶系统技术的产品,拥有识别环境自动规划运动轨迹、识别目标、躲避障碍的能力,同时还拥有智能语音交互、人脸和声纹识别能力。

简单来说,这虽然是一款为孩子们准备的彩蛋级别产品,但是也直接体现出作为智能电动车制造商的小鹏,所具有的融合了摄像头、激光雷达等硬件整合,以及涉及智能驾驶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等人工智能领域的软硬件技术储备和研发实力。

小鹏智能机器马所涉及的技术领域,与旗下的P7、G3等智能电动车如出一辙,通过摄像头和激光雷达硬件,再加上智能驾驶系统的软件支持,可以实现刚才提及的自动规划运动轨迹、识别目标、躲避障碍的能力。

另外,针对当前智能电动车为了提升使用便利性,所必须拥有的语音交互控制能力,也在智能机器马上得以体现,同时拥有声纹识别、人脸识别以及姿态识别能力。就像扫地机器人一样,智能机器马也能根据自身的电量,自动回到充电座上补能。

我们都知道,接下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未来的某一天,将会逐渐进入语音直接控制设备的时代,实现人与机器的无障碍语音交流,这是比使用按钮和遥控器等操作设计更加方便易用的控制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