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慕尼黑车展 实拍车界小脏鞋MINI STRIP

2021年09月08日 00:29: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满是磨损的行为艺术,极简主义者的微笑。在2021年慕尼黑车展上展出的MINI STRIP,堪称是汽车界的小脏鞋。而它正是出自于设计界老顽童Paul Smith之手。

当两个代表性的英国品牌拥抱彼此,联手探索来探索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和环境友好这类议题,将会诞生出怎样的作品?答案之一就是这台MINI STRIP。

使用最少量可能在生产中环境破坏的原料,将资源最高效利用,尝试很多原本从未在汽车上使用过的回收材料,是这台车的核心命题。

MINI STRIP 是由对“人类”级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愿景而激发的项目,MINI和Paul Smith的思维碰撞结果就是这台车的三个主题:透明、简单和可持续,并将这些抽象的关键词作为重新构想 MINI 产品的基础。

首先这台车的表漆并不包含色漆层,相当于原车未上色的版本,理由是车漆本身在生产和喷涂过程中会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而这,是可以遵循奥卡姆剃刀理论的。

当然脑洞最大的还是在车身进行了“做旧”处理,类似于牛仔裤在出厂前进行的磨损效果。这其实是在提醒消费者,没有人规定车必须时刻看起来崭新无比,随着使用产生的岁月烙印也未必需要重新喷漆来掩盖,原始的,真实的往往最具魅力。

但外观的极简远比不上内饰的夸张。虽然现场没有拍摄到相应的素材,但是根据官方素材得知,内饰部分已经简化到了接近于赛道改装车的水准,并且所使用的覆盖件均为环保回收材料。

轮圈部分算是这台车外观唯一称得上"复杂”的地方,使用了半封闭式降阻轮圈,这在MINI其他的电动车型上也能见到,只不过样式非常新颖,或者说是复古中夹杂着创意。

环保、极简、嬉皮主义的MINI STRIP给与了消费者一种全新的时尚理念。如果BURBERRY代表了英国的传统经典厂牌,那么Paul Smith便是英式趣味的表率;一看到彩色条纹和极简主义,Paul Smith的流畅签名便会在脑中浮现。些许叛逆精和坏笑的表情,正是Paul Smith与MINI无比契合的英式幽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