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行追着内行“打”?专业造插座的公牛,也造出了电动车充电枪

2021年09月08日 07:45:01
分享到:

随着电动车成为未来汽车的不可逆趋势,各个行业的资本和技术进入电动车整车生产以及周边产业链供应成为最近一两年的新流行,之前我们看到互联网科技公司小米、360先后切入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华为也成为目前国内电动车相关技术最强势的供应商之一。而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在新能源汽车以及相关技术层面,似乎显得有些反应迟钝,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已经看到很多外行冲击内行的案例,电动车行业的“内卷”已经开始了。

随着电动车成为新趋势,目前本身并不完备的充电站布局成为很多消费者使用电动车的一大困扰,尤其是快速充电桩的数量较少,会让很多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续航焦虑进一步加深。所以如果能够有一条慢充线,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续航焦虑,以及提升补充续航的方便性,不过目前一些电动车产品本身不自带慢充线,因此慢充线也算是一个新的行业风口,吸引一些本身不在此行业的企业进军慢充枪的生产、制造。

说起公牛电器,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因为很多家庭都安装了公牛品牌的插座,总体来说,正版公牛插座的口碑还是很不错的,这也让公牛电器在国内家用插座领域,成为领军品牌之一。可能谁也不会想到,就是这样一家插座制造企业,如今也推出了电动车慢充枪。

日前,公牛汽车发布了一款新能源汽车充电枪产品,目前在相关电商网站上都能看到相关的产品和价格,也就是说,这款公牛品牌的慢充枪已经上市销售,通过相关渠道就能买到。

这款公安全充电枪,可以实现8A、10A、13A、16A等四种工作电流模式,并分别匹配5米、10米充电线,目前公牛官方旗舰店的售价为779元—1599元,整体的价格不算贵。通过厂商的宣传我们可以看到,这款慢充枪基本上适配市面上的大多数电动车产品,包括特斯拉、蔚来、理想、领克宝骏吉利五菱宝马奔驰、北汽、荣威比亚迪等产品,覆盖范围还是比较广的,当然这也是公牛这类企业的优势所在,可以进行软件方面的适配,以实现大多数电动车产品的目的。

通过官网显示,这款慢充枪的智能化程度还是比较高的,首先这款慢充枪可以通过实现不同电流的调节和控制,实现8A、10A、13A、16A四种电流的切换。同时这款充电枪具备双温控功能,当插头和控制器温度达到80度时,充电枪会自动断开充电,当温度下降到70度以下时,重新恢复充电。

与此同时,公牛安全充电枪还具备预约充电功能,通过控制盒实现2小时后、4小时后、6小时后或者8小时后预约充电,可以帮助车主在电价低谷价时进行充电,节省充电费用。

当然,这款充电枪具备防水和防尘设计,可以实现控制盒IP66级防水、枪头IP54级防水、枪头耦合状态IP55级防水,也就是说,这款慢充枪在室外充电的安全性还是有保障的。

所以其实从价格和性能等层面来看,这款公牛充电枪产品的整体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一些拥有接地插座的用户,可以选择这款产品为电动车进行慢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