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传统汽车厂商的卖车利润已极低

2021年09月08日 07: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9月7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国内的社交媒体上发表了关于对传统汽车厂商卖车利润率的一些看法。

汽车之家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生产制造是很困难的,拥有正向现金流的生产,更是难上加难。大型传统汽车制造商,卖车的利润率极低,甚至已经是零利润。他们大多数的利润来源,是售后维修过程中出售零部件赚的钱。因为他们的客户中,70%到80%的车辆已经过了保修期。这就跟剃须刀行业一样,剃须刀不赚钱,靠卖刀片赚钱。”

汽车之家

想成为一个成功的汽车企业并不容易,因为汽车是一台复杂的机器,需要无数的零部件组装而成,而且要在研发、制造、销售投入大量的人力与财力。没有时间与经验的积累,丰富的汽车文化底蕴,很难获得成功。尽管有很多的企业都想跨行业造汽车,但是多数企业都处在烧钱的状态,扭亏为盈并不容易。即便是传统车企,也同样面临着利润率的问题。

<a href=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1款 改款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3D1">

特斯拉之前也同样受到利润率的困扰,不过这一情况在特斯拉登陆中国和欧洲市场之后开始改变。特斯拉的策略是尽可能的压低成本,并且依靠更廉价更优质的产品,创造更大的销量来赚取更高利润。并且通过网上直营的模式,尽可能减少了中间商的环节。同时,特斯拉还可通过自动驾驶辅助软件的收费,来赚取更多利润。特斯拉2021年第二季度的净利润是11.42亿美元,而2021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只有4.38亿美元。(文/汽车之家 秦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