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轴距2845mm,这国产SUV让合资都怕?

2021年09月08日 09:00:01
分享到:

汽车圈里有“CMA下无弱车”的说法,作为一个年轻的平台,CMA身上汇集了FlexRay总线、ESP 9.3等各种先进技术,从性能车领克03+、到SUV星越、再到电动车Polestar 2,每台车都给了我们惊喜,星越L同样也是,这台车是加长版的星越吗?像,但又不太像……

外观:中型SUV的感觉

星越L的轴距已经来到了2845mm的级别,完全挨到了中型SUV的标准,但依然被定位为紧凑型SUV,这样的“谦虚”很可能源于吉利集团的高标准,因为被当做中型SUV的沃尔沃XC60轴距已经达到了2865mm。

星越L整体设计给人中规中矩感觉,全车几乎没有什么花哨的设计,前脸抹去了之前星越外观上的锋芒,头灯两层三段式造型层次感分明,增加了头灯的视觉宽度,搭配家族化的直瀑式中网,给人方正端庄的感觉。

话说两口子在一起久了会有夫妻相,吉利沃尔沃你就跟我说像不像?

转到车身正侧面,敦实大气的轮廓,横平竖直的线条,这样的造型你说它是任何一个欧系品牌全新SUV估计都有人相信。

车尾造型同样没有整什么花活,贯穿式尾灯从腰线自然延伸过来,增加了车尾的视觉宽度。

而在灯光方面,星越L全系标配LED灯组,而且中配以上都采用了矩阵式大灯,另外,星越L全系标配翻毛皮顶棚、全景天窗、空调后排出风口、手机远程控制……“吉利研究性价比”老梗在这台车上依然可以用。

动力系统:平滑柔顺的2.0T+8AT

其实星越L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点来自于发动机舱,星越L再也看不见捂得严严实实的机舱盖板了,发动机、蓄电池大大方方的展现在机舱里不挺好吗?何必弄那些欲盖弥彰的事。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高功版)

最大输出功率:238马力

最大输出扭矩:350牛·米

2.0T+8AT的动力组合已经无需多言,这套动力总成和沃尔沃Drive-E系列的动力总成几乎一致,爱信8AT变速箱是很考验调校功力的,除了爱信的老东家丰田外,吉利沃尔沃对于这台变速箱的动力匹配堪称出色。

动力模式上星越L提供了舒适、经济、运动、越野、雪地、智能六种驾驶模式,公路行驶常用的前三种模式动力输出差异相对明显。

不管是经济模式还是舒适模式,动力输出的连贯丝滑都让人感到享受,正常行驶中加减挡位几乎感受不到任何闯动。而在舒适模式下,车辆驱动则十分轻快,踩下油门动力十分随脚,让驾驶者可以感受到238马力应有的信心。

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在驾驶室可以细微感受到发动机的怠速动静变得躁动,踩下油门转速提升更快,换挡时机延后到3000转以后,官方发布的星越L破百成绩为7.7s。

在动力配置上,星越L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2.0T高功版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2.0T低功版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底盘:增加了一些路感

阿韬平时有一台星越作为代步,所以能感受到星越L和前者悬架的不同,星越L悬架的弹性元件明显更加紧致,因此路感更加清晰。

个人感觉,这台车悬架的硬介于星越和沃尔沃XC40之间,不过相同的是,这些车的减振系统对于余振都处理的非常干净,高级感足够。

星越L另一个比较厚道的点是,中配以上车型就采用了双层夹胶玻璃,而在试驾车型上,还加入了ANC主动降噪系统,这让行驶时车舱里的“隔绝感”有了三四十万级别海外品牌合资车的感觉。

比较有意思的是,星越L的转向助力提供了三种力度等级可供选择,被形象的称为淑女/标准/型男,淑女模式下,方向盘的轻盈感足以用小拇指转动,三种力度区别明显,就看你喜欢什么风格。

四驱系统上,星越L采用的是博格华纳第六代适时四驱系统,这一代四驱系统目前仅在大众奥迪部分车型上采用,理论上,这代系统的反应速度和节能性能都有所提升。

舒适:跨入三联屏时代了

长轴距赋予了星越L出色的乘坐空间,中等身材的乘客在后排翘二郎腿是没有问题的,座椅填充稍微偏硬,但前后排座椅对于乘客的承托都很到位。

在星瑞之后,吉利玩转翻毛皮内饰明显上道了,星越L的翻毛皮内饰完全可以用惊艳来形容,这台高配车采用了翠羽色双拼翻毛皮内饰,搭配黑色皮质材料和玫瑰金装饰板,这样大胆的搭配竟然没有翻车,设计功底可见一斑。

中高配车型主驾驶液晶仪表、中控屏幕、副驾专属屏尺寸都为12.3英寸。

这台车最大的亮点当属副驾专属屏,副驾乘客可以用这块屏幕看看电影,刷刷短视频,更有用的功能是,副驾乘客可以通过这块屏幕设置导航,并用多屏联动功能(三指左滑),将导航信息投送到中间屏幕,实现主副驾乘客安全高效沟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的内饰在星越的基础上有了很多优化的地方,比如无线充电从前排中央通道的储物格,移到了中控台下方储物格中,取手机再也不用“抓瞎”了。

同时挡杆造型也进行了调整,P挡按键从挡杆上移动到了挡杆下方的面板上,更加符合大部人驾驶自动挡车的习惯。

而在后备厢里,星越L在备胎和后备厢盖板之间安排了一个夹层,很合适放置一些小件物品,并防止它们在后备厢滚动,解决了生活中一个常见的问题。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星越L更像是吉利状态到位,正常发挥的作品,没有太多聒噪的设计,也没有欲盖弥彰的花活,并在此前产品基础上删繁就简,总结得失,进步十分明显。星越L厂商指导价13.72-18.52万元,定价也很合理。如果说这台车会有什么大的缺点,那只有交给时间来检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