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资亿咖通科技5000万美元,吉利汽车全面推进新四化布局

2021年09月08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9月7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吉利汽车”)宣布与亿咖通科技正式签署战略投资协议,领投亿咖通科技B轮4,321,521股份,投资金额约5,000万美元,相当于亿咖通科技总股份约1.51%。

在完成本次B轮融资之后,该投资将成为吉利汽车在车联网、智能互联、车载系统及芯片等领域进一步完善布局的最新举措,也是其全面布局汽车“新四化”,构建未来智慧立体出行生态的重要举措。

一直以来,亿咖通科技与吉利汽车有着深度的合作关系。一方面,亿咖通科技是由中国著名汽车企业家李书福与沈子瑜共同创立的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另一方面,吉利汽车也是亿咖通科技的重要客户。

近年来,吉利汽车多款车型搭载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就是由亿咖通科技定制开发的。截至今年一季度,GKUI系统已搭载于吉利汽车集团旗下40多款车型,拥有250万用户。

亿咖通科技致力于实现座舱智能化和整车智能化,同时着眼于未来的自动驾驶。为此,亿咖通科技围绕车载芯片、智能座舱、ECARX服务平台、大数据及云平台等核心技术产品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智能网联开放平台,为用户提供更智能、安全的出行体验。 目前,亿咖通科技已在杭州、北京、上海、武汉、大连及瑞典哥德堡设立了分支机构和研发中心。

公开资料显示,亿咖通科技于2020年和2021年分别获得了来自百度、海纳亚洲创投基金和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长江经开车联网产业基金的战略投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