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吉利研究院院长胡峥楠加入顺为资本, 或助推小米造车从0到1

2021年09月08日 09:4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9月7日,原吉利研究院院长在朋友圈发文称近期已加入顺为资本,将专注于智能汽车技术生态领域。据悉,顺为资本为小米CEO雷军创立的风投机构,目前顺为资本官网已经更新管理团队信息,胡峥楠为投资合伙人。

据了解,顺为资本长期以来与小米之间有大量投资协同。目前已投资激光雷达公司北醒光子、汽车电控公司奥易克斯、汽配供应商开思、智能车载新案科技、导航系统凯立德、自动驾驶方案供应商Momenta等大量汽车产业链企业,为小米造车埋下了伏笔。

这条消息也落实了此前一直传闻的小米挖角吉利研究院院长胡峥楠的传闻。今年6月份,曾有媒体报道小米正挖角吉利研究院院长胡峥楠,甚至开出股权加薪资达10亿元的待遇。对此胡峥楠曾发文回应,“各种传言较多,就不一一回复了,消息不实。”

对于胡峥楠加入顺为资本,有业内人士评论称“这算是官宣加盟的第一个汽车圈大佬,吉利研究总院院长胡峥楠出现在小米的顺为资本管理层页面了,为啥是顺为不是小米汽车?应该是竞业协议的规避。”

公开资料显示,胡峥楠在汽车产品开发和研发管理领域拥有近25年的相关经验。2012年加入吉利汽车,从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到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历任总监、副院长,2016年任浙江吉利汽车研究总院院长至今。

据悉,胡峥楠是自主品牌车企中为数不多参与了具有自主知识产品的车辆平台架构的领导人,经验包括吉利控股第一代模块化架构CMA、面向小尺寸车型的BMA架构以及随后吉利面向智能电动车的SEA架构。

8月25日,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在二季度财报媒体电话会上表示,小米汽车已组建了约300人的团队。此次胡峥楠的加入被业内评价为小米造车的“关键先生”,有助于小米造车项目实现从“0”到“1”的推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