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说,慕尼黑车展上的概念车真的很有看头

2021年09月08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9月6日,2021慕尼黑车展正式开幕了。

说起慕尼黑车展或许有些人感到陌生,其实,它是取代已经有近70年历史的法兰克福车展,从2021年起改在德国慕尼黑举行,而首届的慕尼黑车展命名为“IAA Mobility”。

作为疫情后在欧洲举行的首场大型车展,2021慕尼黑车展可谓是备受关注,新能源更是本届车展最大亮点。据统计,本届车展共有将近50余款新车亮相,在众多新车中,以下4款概念车最有看头。

宝马i Vision Circular概念车:最绿色的电动车

“碳中和”一直是汽车行业高度聚集的话题,不少车企为了实现碳中和目标,纷纷制定了时间表。在慕尼黑车展前夕,宝马集团就发布了全新的碳减排目标:到2030年,平均单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较2019年降低40%。力争到2050年达成全价值链气候中和的目标。

为了凸显出宝马实现零排放的决心,宝马汽车在2021慕尼黑车展带来了宝马i Vision Circular概念车。

你以为夸张的外观造型就是宝马i Vision Circular概念车最大的亮点,其实不然,“整车采用了100%可回收材质制造”才是,譬如:其车身使用了再生钢材、再生铝材;轮胎采用的是再生橡胶;座椅的织物表面则来源于再生塑料。甚至于电池组,也是使用可循环利用的材料制造。不得不说,这款概念车的每一处细节都在为循环经济进行了优化。

此外,宝马i Vision Circular概念车还应用数字化3D打印技术,中控台上的“水晶体”以及方向盘,都是使用3D打印方式制成的,整体造型颇为科幻。

目前,宝马旗下车型在制造时,平均使用了近30%的回收和再生材料,未来宝马集团计划将其逐步提高至50%。

大众ID.LIFE 概念车:大众最便宜的电动车

今年3月,大众汽车在发布的ACCELERATE(加速)战略提及到,大众汽车计划再次加快其全球化电动攻势,即至2030年,电动汽车在大众汽车欧洲销售量的份额将提升至70%以上,在北美和中国市场至少提升至50%。为此,大众汽车每年将至少推出一款新的纯电动车型。此外,大众汽车还计划研发出一款级别低于ID.3的电动车型,目前该计划的实施已经被提前至2025年。

基于此,大众在本次车展正式发布了最新入门级电动汽车ID.LIFE概念车,这款车定位低于大众ID.3,将于2025年量产。据悉,大众ID.LIFE的售价约为2万欧元(约15万人民币),是目前大众ID.系列最便宜的车型。

大众ID.LIFE最引人注目的地方莫过于其造型了。有别于其它ID.系列车型,大众ID.LIFE融入了复古的元素,方正的车身造型,搭配类似岩石的车漆、复古大灯、发光的品牌LOGO以及前后贯穿式灯带,使整车看上去颇具特色。更令人惊喜的是,大众ID.LIFE的车顶还可以拆卸的。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091/1845/1599mm,轴距2650mm,保证了车内的乘坐空间。

大众ID.LIFE的设计整体偏向于简约风,没有加入太多繁杂的东西,这不仅表现在外观上,在内部设计上,更是展现得淋漓尽致。

走进大众ID.LIFE的车内,你会发现中控台上只有一个方向盘,没有任何实体按键。米色和木纹搭配的内饰,带有几分居家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ID.LIFE配备了一套可伸缩的投影屏幕,屏幕展开后约为34英寸,而且配备了游戏主机和投影机,用户可以在车里玩游戏、看电影。并且新车的前、后排座椅靠背均可完全折叠,从而实现更多的空间布局。

大众ID.LIFE是首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前驱动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72kW的电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6.9s。电池方面,新车配备容量为57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00km。此外,这款车还支持直流快速充电,只需10分钟即可充电跑163公里。

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没有smart的味道了

相信大家印象中的smart车型应该是这样的。

可是在2021慕尼黑车展,我们看到的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却是这样的。

不得不说,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完全颠覆了smart品牌车型的设计。这款车是戴姆勒和吉利合作后的首款车型,并基于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代表着未来全新一代smart纯电汽车的发展方向,量产车预计在2022年上市。

不言而喻,设计是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最大的亮点。新车加入了大量的流行元素,例如对开式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沉浸式天幕车顶,再配合带有发光元素的渐变式前格栅,以及前后相呼应的贯穿式灯组,让整车看起来既时尚又科幻。

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是目前尺寸最大的一款smart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290 /1910/1698mm,轴距为2750mm,不再是小巧玲珑的“smart”了。

走进车内,大量金色装饰面板的使用,让你感觉到满满的奢华感。中控台上的12.8英寸液晶显示屏,十分醒目。此外,车内还采用了大量的圆角矩形元素,如空调出风口、车内地板氛围灯。

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还配备诸多科技配置,如智能泊车辅助、自适应巡航、领航辅助、车道保持和紧急避让等。同时,该车还支持OTA升级,整车超过75%的ECU电子控制单元可实现远程持续升级。

奔驰EQG概念车:纯电动也可以玩越野

众所周知,奔驰G级是世界上性能最强的全地形越野车之一,那作为G级越野家族的首款纯电车型,EQG概念车的越野能力又如何呢?

奔驰EQG概念车是基于G级的梯形车架打造,前部采用独立悬架,后部采用刚性轴。为降低重心,新车将电池集成到车架中。据悉,奔驰EQG概念车将搭载四个独立可控电机,性能或将超越AMG G63。

奔驰EQG概念车延续了奔驰G级方方正正的造型风格,前格栅则改为封闭式设计,并带有 LED 光源。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在一些细节设计上,可谓用心。例如车外后视镜增加了圆形日行灯,大大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在尾部有一个“小书包”,但不是用来装备胎的,而是一个储物盒,可放置充电设备等物品。

文 | 鹿小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