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进纯电动汽车零部件共通化,本田和通用在美零部件共享率将超50%

2021年09月08日 09:5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9月7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本田与通用将就双方在美销售的纯电动车进行零部件的共通化,零件共享率将超过50%,这也意味着,本田在美推出的电动车中超过50%以上的零件将与通用汽车相同,反之亦然。

事实上,全球汽车产业受疫情的冲击导致生产受限,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此次本田与通用的合作。同时,考虑到欧盟在2035年将禁止包括混动车在内的汽油和柴油车的销售,以及日美等国家相继推出电动汽车普及政策的双重背景,汽车企业有必要在短期间内迅速扩大其纯电动汽车的产品线。

由于目前纯电动汽车受电池价格高昂影响,盈利状况不佳,降低成本成为车企的首要选择。此次,本田与通用的合作则将通过订购大量相同的零部件来节约大量成本。

据悉,双方此次合作是建立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本田计划向通用提供关于其电动汽车平台的信息,包括制造电动汽车车身和关键部件的基础结构。目前,本田正在为中型电动汽车开发e:Architecture平台,该平台预计将于2030年之前在北美推出,通用将利用同样的平台,也会分享其大型电动汽车的研发信息。

除了纯电动汽车以外,本田和通用在燃料电池车的电池系统和自动驾驶领域早就展开了合作。

2017年,本田与通用在美国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就氢燃料电池系统展开合作;2018年,本田向通用子公司Cruise出资7.5亿美元,取得其5.7%的股权,双方开始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随着本田与通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的不断加深,尤其是此次零部件共通化程度的提升,可以预想,本田和通用未来的纯电动汽车差别或将越来越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