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大招!奔驰电动车扎堆来了!

2021年09月08日 10:02:04
分享到:

慕尼黑车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作为东道主,奔驰也毫不吝啬,此次发布了多款纯电动车,接下来,我们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

奔驰EQG概念车

一句话点评:电动版大G来了!

先上一道硬菜,在本届慕尼黑车展上,奔驰发布了EQG纯电概念车,这其实就是大G的纯电版本,虽说是概念车,但其整体造型无限接近量产车,完全可当成量产车来看。

大G独特的方盒子造型在它身上得到延续,尺寸方面和燃油版本不会有太大出入。其前脸格栅使用封闭式造型,内部采用网格状的灯光装饰,外围还有一圈氛围灯,霸气中不乏时尚。尾部同样有“小书包”装置,只是这里不是备胎,而是放置充电线等物品的收纳盒。

内饰造型和燃油版车型大体一致,不过双联屏系统更换为EQ车型版本,目前它的动力信息还没有公布。官方透露,它的越野性能和燃油版本会保持一致,可以预料,EQG是一台有着出色越野性能的硬派SUV,只是在里外设计方面给我们的惊喜不算大,毕竟这和燃油版本的设计也太像了!

奔驰EQE

一句话点评:未来奔驰在国内的重磅电动车

在电动化领域,奔驰早已用EQS这个旗舰轿车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那么在本届车展上,奔驰又带来了中大型纯电轿车EQE,顾名思义,它和EQS关系就好比目前奔驰E级和S级的关系一样。

新车和EQS共享EVA 2.0平台,整个车身体态和之前的EQS也很相似,流线性极强,且都有着类似溜背式的设计,未来还会推出普通版和运动版本两种套装,车身长为4934mm,轴距为3122mm。内饰方面,同样借鉴老大哥的风格,三块全液晶显示屏整合在一整块巨型玻璃幕下,按键基本都是触摸设计,整个内饰科技感满满。

奔驰EQE 350将搭载总容量为90.6kWh的锂离子电池组,最大功率215kW,峰值扭矩530N·m。WLTP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60km。最值得期待的是,奔驰EQE有望在2022年左右实现国产!

 ◆奔驰EQT

一句话点评:奔驰纯电MPV也来了

本届车展上,奔驰EQT概念车进行了亮相,该车属于纯电家用MPV的定位,长宽高分别为4945/1863/1826mm,尺寸方面和奥德赛相对比较接近。该车是奔驰雷诺日产三菱合作开发的产品,它与第三代雷诺Kangoo同属CMF-B平台,妥妥的“油改电”版本。

说实话,它的外形还算惊艳,内饰有些过于普通或者说简陋,只是用了一些蓝色的饰条点缀来表明其纯电车的身份,这一点也能看出它没有跳出燃油车的属性。新车配有侧滑门,采用2+3+2的7座布局。当然这台车未来一定是走低价亲民的路线

新车或将搭载一套101马力的前置电动机,最大扭矩245牛·米,匹配45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265公里左右,如果真是这样,如此的续航里程确实是有些低啊!

◆AMG EQS

一句话点评:奔驰电动豪华轿车的天花板+性能的综合体

EQS可以说是奔驰在纯电轿车市场的天花板,此次在慕尼黑车展上,奔驰又带来了EQS的运动版本—AMG EQS。新车基于EQS打造,相比于普通版本,AMG EQS采用了大尺寸的直列式中网,换装了密辐式的全黑色轮圈+黄色卡钳,来进一步突出其运动氛围。

动力方面,EQS 53 4MATIC+有两种动力输出,基础版本最大功率484千瓦,峰值扭矩950N·m,百公里加速3.8秒。如果加上了AMG DYNAMIC PLUS套件,最大功率输出将达到560kW,峰值扭矩达到1020N·m,可实现3.4秒破百。该车WLTP的续航里程为526-580km。

迈巴赫EQS SUV概念车

一句话点评:奔驰最顶级的电动SUV就是这样!

在慕尼黑车展期间,梅赛德斯-迈巴赫EQS SUV概念车正式发布,这是迈巴赫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产品。新车采用经典的红黑配色,整车大气圆润,加之夸张的“大嘴”造型,视觉冲击力十足。其车窗轮廓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后视镜设计前卫,同时隐藏式门把手也出现在它身上。

从图片来看,其内饰设计比较接近EQS,只是作为概念版本,方向盘的设计相对激进,未来量产版本应该会做出一定改进。新车采用2+2的4座布局,可以看到,后排还提供了冰箱、影音系统、集成诸多功能的触控板等等,妥妥的行政后排表现。

迈巴赫EQS SUV续航里程大概在600公里左右,该车将在2022年左右正式投产,其实不难看出,这台车在奔驰电动化领域就相当于燃油版本的迈巴赫GLS级。

●全文总结:奔驰在本届车展上一口气发布了诸多的纯电新品,再结合之前奔驰的电动产品来看,奔驰在电动化领域的规划其实非常清晰,基本就是沿着燃油车时代的方针再走。因此我们看到了“纯电版本的S级”(EQS)、“纯电版本的E级”(EQE)、看到了“纯电版本的G级(EQG)”,也看到了“纯电版本的迈巴赫GLS”( EQS SUV)。不同的是,这其中有些车是基于全新平台打造,而有些车还是“油改电”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