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全新概念车曝光!轴距长达2750mm,出自吉利架构

2021年09月08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收购外国品牌这件事情上,国产车企中恐怕没人能比吉利做得更好。吉利的野心是全球市场,如今的它旗下不仅手握沃尔沃的100%股权,还是路特斯的最大股东,宝腾汽车的第二大股东,戴姆勒集团也拥有9.69%的股份。此外,吉利还接手了戴姆勒旗下smart品牌的50%股份。此前,吉利与戴姆勒也达成了共识,未来smart的主力市场将会转移到中国,并且转型为主打纯电动的科技品牌,双方将合作打造全新产品线,首款EV车型将于2022年面世销售。

近日,在德国举办的慕尼黑车展上,smart首次正式公开了双方共同合作推出的首款车型smart精灵#1概念车。这款车型可以说是极大地颠覆了过往我们对smart车型的印象。

该车定位于小型SUV车型,是品牌有史以来推出的第一款SUV车型,过去这个品牌的产品都以小体型为主,其实smart精灵#1在整个SUV市场来说并不大,但已经是smart旗下最大的产品。长宽高达到4290/1910/1698毫米,轴距达到2750毫米,车内目前使用的是四个独立座式设计。

整个座舱的设计使用的是极简理念,除了方向盘上其余地方并没有设置物理按键,甚至也没有传统式的仪表盘,应该所有功能都集中在中间那块12.8英寸的液晶屏上。车内的用料也非常特别,金色的大面积装饰板非常显高级,与白色的中控台面、座椅等也相得益彰,传达出一种轻奢的格调。

在这款smart精灵#1上面,它还使用了双侧对开门式设计,可以更方便地出入车内,也更大层面展示出了车内设计,不过量产之后大概率上会回归到传统的车门开启上来。

smart精灵#1的设计是由奔驰团队负责,不仅内饰简约高级,外观也同样相当独特,表面没有一处锋利的线条,所有曲面看起来都非常柔和。车头是新能源车常见的封闭式处理,但下方大嘴式的设计减少了突兀感,而且内部布局的是LED小灯块,可以通过环车身智能音乐灯语系统与车载音乐进行交互,呈现出个性化十足的律动灯光秀。前后车灯组都使用了贯穿式灯带设计,同时大灯组内部的细节设计也相当丰富,视觉效果很出彩。

既然是定位于SUV车型, smart精灵#1还是做出了SUV该有的样子。较为平直的悬浮式车顶、黑色行李架、以及金属灰的侧包围、黑色轮拱、21英寸大轮毂、黑色的后包围等,都强调了这款车型的SUV特质。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前后悬设计都非常短,正是因为四轮四角的理念,也最大限度挖掘出了其内部空间,因此才能实现小型SUV定位下2750mm的轴距。

据悉,该车基于吉利最新SEA浩潮架构打造,极氪001也是出自于该平台打造,未来在智能科技配置以及自动驾驶辅助上面想必也不会落伍。据官方介绍,车辆75%的ECU都可以持续远程更新。目前动力信息尚未曝光,不过对于小型SUV的它来说难度并不高,关键还是续航。

smart精灵#1未来将在国内生产,并且会返销到欧洲等市场,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不知道 有没有机会以更亲民的价格入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