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只看技术,更注重内心的共鸣,解密30多万冠道车主的选车逻辑

2021年09月08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自2016年4月23日上市至今,广汽本田大五座SUV车型冠道(AVANCIER),用五年的时间实现了30万+的销量。今年1-7月,累计销量已达到29,294辆,同比增长9.7%,依然是细分市场的佼佼者。

不同于本田体系内雅阁、CR-V这种底蕴深厚的全球车型,冠道对于中国消费者是一个新产品,其指导价在22万-33.28万区间。这款车靠什么迅速赢得市场认可?除了本田的品牌力,对豪华的全新定义,进而引起的用户情感共鸣也是重要一点。

9月3日至12日,以“纵享新适界”为主题的2021冠道空间改造体验项目在北京悦·美术馆举行。日本知名建筑空间设计师青山周平老师讲述了冠道传递的全新价值,即豪华不仅是物质上的高级感,更是一种可以充裕自己内心,并产生共鸣的体验。

注重人的体验,冠道的新豪华理念解析

2020年,冠道提出了“新现代豪华NEW PREMIUM”价值观,在“大气、值得信赖、有品位、高质感”这些豪华维度上,实现了豪华产品价值的全面进化,再度引领大型SUV市场新风潮。

而本次与青山周平合作的2021冠道空间改造体验项目,就是对全新价值观的一次更具象化的诠释。青山周平本人最负盛名的理念正是“在设计中展示对人的关怀与思考”,与冠道的设计理念是不谋而合的。

从外形的设计,到空间的布局,冠道始终在强调“人的感受”,而这次的“纵享新适界”体验空间也是融入“人”的感官体验,来诠释“豪华”二字。在“纵享新适界”体验项目中,青山周平设计了三大空间,分别是感受自然、私享自由、回归自我,最后与冠道相遇。

第一空间采用隧道式布局,入口呼应了冠道的车门设计和双色车身,进入隧道后是一种简单又舒适的私人专属的感觉。隧道内部等距排列的渐变式灯光,通过阴影区和明亮区的交替,对应了冠道的前LED流光式转向灯。隧道剖面的起伏感,可以联想到冠道车身独特的溜背造型设计,不仅好看而且降低了风阻。

第二空间将冠道的内部空间作为模型进行打造,加入大量曲线元素,打破空间的界限,正如冠道2820mm超长轴距带来的大五座空间。车内座椅以高级头层牛皮为原料,搭配高标准环保新型材料QUOLE,整体感觉豪华又环保。

第三空间光线瞬间变暗,只有上方大尺寸天窗和外界相连,可以通过感官感受周围的一切。该空间拥有冠道的12喇叭音响系统,打造出环绕立体的效果。

如果你从头走到尾,会分别体验到自然、自由与自我三个层次的不同感觉,是一个心境逐渐升华的过程。而这也是冠道这款车可以给用户带来的体验,这就是广本提出的超越物质层面的新豪华体验。

技术与品牌是根基,全新表达注入情感

如今,本田在中国势头很猛,旗下的产品可以说款精品、车车畅销,这背后的原因,首先自然是技术和口碑。

首先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发动机。本田的地球梦发动机是一张王牌,冠道分别搭载240TURBO (1.5T)和370TURBO(2.0T)两种动力。1.5T发动机参数为142kW和243N·m,2.0T发动机参数为200kW和370N·m。

并且,2.0T发动机拥有直喷VTEC涡轮增压技术,匹配9AT变速箱,带来同级无可比拟的“殿堂级”动力性能。为提升驾乘者行驶舒适性,新款冠道搭载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滤震效果极为出色,带来媲美豪华C级车的乘坐质感。

其次就是空间表现和豪华质感。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冠道从设计之初就以“款待重要的人”为设计理念,主打“豪华大五座”,旨在为消费者提供“强大,而优雅”的体验。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58/1942/1675mm,轴距为2820mm,相对于同级车型保证了乘坐空间的绝对优势。而车内高级环保的用料、双层隔音隔热玻璃,以及搭载的高端的ANC主动降噪技术、轮圈静音技术等,为驾乘者提供同级罕见的静谧享受。

在智能科技方面,冠道全系搭载HDC斜坡控制系统、SDA直行驾驶辅助系统,并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此外,脚踢感应式电动尾门、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手机无线充电等先进的人性化配置的搭载,也给用户带来极致愉悦的尊享体验。

而冠道的这些核心产品价值,通过青山周平设计的2021冠道空间改造体验项目进行了全面的展现。新时代的精英人群,追求的不再只是传统物质上的豪华,而是可以丰富内心,并产生共鸣的独特体验。而冠道在产品和沟通方式上正好契合。

一方面,有本田的技术和口碑加持,另一方面广汽本田这种更生活化、更直观的表达,让冠道的新豪华理念与用户产生了情感的共鸣。硬件够硬和软件出色,两者共同的作用下,实现了冠道销量的节节攀升,成为国内大五座SUV的引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