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半年报靓丽,广汽集团A股创历史新高

2021年09月08日 12:1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广汽的合资公司有稳定和出色的表现,但集团的最大增长点还是在自主品牌。

文/《汽车人》张恒

9月7日,广汽集团A股盘中触及每股21元,一举超过2017年10月27日的20.37元,刷新历史新高。当日收盘在20.37元,亦是历史新高。

相比于今年4月每股10元左右的价格,公司在五个月的时间里实现了股价翻倍。9月7日收盘,市值2109亿元。

广汽股价有如此表现,首先是受益于新能源是当下资本市场最热的赛道,更重要的是广汽集团刚刚发布了一份靓丽的半年报,在这段时间里,公司股价得以连续上涨。

8月31日,广汽集团发布了2021年半年报。财报显示,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45.72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归母净利润43.37亿元,同比增长87%;扣非归母净利润为40.4亿元,同比增长100%。上半年,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为6.6%,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2.7%,同比上升3.5%个百分点。

其中,上半年公司乘用车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9%至211.6亿元。乘用车业务的增长主要受益于自主品牌车型结构的改善导致销量的增加,传祺品牌销量增长28%,埃安品牌增长112%,埃安品牌的毛利率也得到了持续的改善。

今年上半年,广汽集团合资与联营公司的投资收益同比增长59%至63.2亿元。其中,广本的盈利增长35%,广丰的盈利增长25%,而广菲克和广汽三菱亏损分别同比下降16%和6%。

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计划推动广汽埃安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并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机制,寻求在适当的时机与资本市场上市。

埃安品牌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12%至4.3万辆,机构预测2021年全年销量有望超过10万辆。目前埃安已经启动第2期产能扩建,新增10万辆的年产能预计在2022年完成。而与华为基于CCA架构的深入合作,预计首款车有望在2023年上市。

单车售价方面也是广汽集团一大亮点。今年上半年,广汽自主品牌单车均价为14.59万元,同比增长了24.83%。

其中,广汽传祺的单车均价为15.42万元,广汽埃安的单车均价为11.67万元,广汽本田的单车均价为15.31万元,广汽丰田的单车均价为14.59万元。广汽自主品牌的单车均价已经和广汽丰田的单车均价一样了,同为14.59万元。这显示出广汽自主品牌向上与车型中高端化战略的成功。

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广汽传祺的SUV、轿车和MPV的主力销售车型陆续改款,开启了一个全新的产品周期;埃安品牌也持续推出新款车型,提升销量水平,向高端化冲刺。

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延续了2020年的增长态势,销量表现优异,爆款车型频出,凯美瑞、雷凌、威兰达、汉兰达、YARiS L家族、C-HR、雅阁、缤智、皓影、冠道、飞度、奥德赛等明星车型均列各细分市场的销量前茅。

集团新推出的传奇影豹、传祺GS4 Plus、传祺M6Pro、AION Y、AION S Plus、第四代汉兰达、威兰达PHEV、凯美瑞中改款、C-HR中改款、凌尚、EA6等车型在消费者当中都颇受好评。

《汽车人》认为,广汽的合资公司有稳定和出色的表现,但集团的最大增长点还是在自主品牌。这说明公司自主品牌的发展战略和自主创新的成果已经有所显现。集团在攻关电气化的核心技术、提升智能网联化水平以及加快数字化转型等重大方面均取得了相当的进展。

如搭载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的AION LX,最高可实现1000公里的综合续航能力。广汽自主研发的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成功地实现了锂离子电池体积缩减20%、重量减轻14%。

广汽集团在资本市场上不是那种因一个亮点而爆红的上市公司,它依靠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在当下汽车业变革的大时代当中稳稳地占据了一席之地。(文/《汽车人》张恒)【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