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媒体测试奥迪旗舰电动车 数据竟比官方还要好?

2021年09月08日 12:18:1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全新奥迪RS e-tron GT一经发布,就吸引了众多狂热车迷的兴趣。数据显示,这款纯电动高性能车最大功率输出为637马力,0-96km/h的加速时间3.1秒,EPA预估续航里程为373km,但实车表现真的能像官方数据如此出色?海外媒体insideevs已经率先进行了相关测试,让我们抢先了解一下。

测试人员驾驶奥迪RS e-tron GT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38 ℃干燥的沙漠天气中以约113km/h进行了高速公路续航里程测试,随后连上350kW直流快充桩,进行充电速度测试。尽管对于大多数纯电动车来说,0-96km/h的加速时间并不是那么重要,但奥迪RS e-tron GT显然不属于大多数纯电动车之列,测试人员使用GPS计时器,测试了它的加速时间。

测试结果显示,奥迪RS e-tron GT在所有上述三项测试都表现良好。其中,续航里程超过了EPA官方预估的约373km,最终行驶了约435km;充电速度从5%-80%的充电时间比奥迪官方规定的22.5分钟快;0-96km/h的加速时间达到奥迪估计的时间点。换句话说,奥迪RS e-tron GT的实测性能达到或优于奥迪官方数据。有关确切结果,请查看下面的视频。

除了性能表现良好之外,奥迪RS e-tron GT还有一些小问题,比如在充电方面。按照测试人员的说法,所有小问题都不是车辆本身引起的。测试人员曾多次在加利福尼亚州橙县使用 Electrify America和EVgo直流快充站,奥迪RS e-tron GT除了续航里程测试之外,所有的直流快充电交互都很完美。但当测试人员在续航里程测试后插入Electrify America充电桩时,奥迪RS e-tron GT以非常慢的速率充电,并在大约10分钟后停止充电。

拔掉插头再重新充电时发现,第二次充电很快。不过,由于时间中断和更高的充电功率,测试人员决定先开车,以便把电池电量降至1%,然后再做充电测试。由于没有那么多350kW直流快充桩,因此测试人员决定使用曾去过的EVgo充电站。EVgo充电站有一个小时的限制,完全充电到100%有足够的时间,但机器在 93%时停止充电。这也是测试人员第一次在EVgo车站遇到这种情况,具体原因可以从视频中找到答案。

尽管奥迪RS e-tron GT在测试中表现出色,驾驶性能、乘坐体验、内外设计都无可挑剔,但车无完车,如果习惯使用单踏板模式开车,那么很遗憾奥迪RS e-tron GT只提供双踏板。当您抬起油门踏板时,不会发生能量回收和制动动作,除非拨动左换挡拨片以获得更强的制动再生,不过这个问题很小;当您踩下制动踏板时,会发生严重的制动能量回收和制动作用力,迫使驾驶员再次踩油门以保持车速。这种情况对于那些不熟悉电动车或不喜欢单踏板车驾驶的人来说当然很好,但还是希望奥迪提供不同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奥迪RS e-tron GT在停车时还会出现大幅晃动,但这个问题也不大。

编辑点评:作为特斯拉Model S Plaid、梅赛德斯-奔驰 EQS 580 4Matic以及保时捷Taycan Turbo S的主要竞争对手,奥迪RS e-tron GT的性能表现、续航里程等数据均不占优势,但后者的技术更为先进,比如800V电气架构可实现更快的充电速度。奥迪RS e-tron GT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