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概念电动自行车,没吹过一年前的特斯拉

2021年09月08日 12:22: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有句话怎么说:“汽车承载肉体,摩托车承载灵魂,所以你是选择要做一名骑士,还是做一位司机”。

那么自行车呢?自行车比较环保,承载降低碳排放的重任。所以骑自行车的既不是司机也不是骑士,是环保人士,比如扎克伯格、雷布斯,比如我这个共享单车长期会员。

所以,慕尼黑车展宝马不仅带来了一台100%绿色的宝马i循环概念车,还顺便带了一台i Vision AMBY高速电动自行车,非常符合当下节能减排、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大主题。

无独有偶,早在一年前特斯拉也发布了一款Model B电动自行车,Model B和i Vision AMBY都是概念产品,谁更酷呢?

从造型上看,Model B依旧很特斯拉,造型简洁,一眼看透,充满极客风;i Vision AMBY则带有一丝黑武士风,单是前后两个27.5英寸的车轮,以及厚实的轮胎看起来就比Model B更运动。

但虽然宝马有自己摩托车业务,宝马也表示,i Vision AMBY结合了自行车、电动车和摩托车的特点,不过除了都是两轮驱动,并没看到i Vision AMBY传承了宝马摩托车哪些特征,i Vision AMBY也是全新设计。

实际上,关于i Vision AMBY的具体定位,宝马还很鸡贼的表示“可以让客户自行决定他们愿意在自行车道上,还是机动车道上”,好吧,希望未来交通部门和宝马的想法也是一样的。

出于适用不同道路的需求,宝马给i Vision AMBY设计了三个挡位,低速挡最高时速是25km/h,中速挡最高时速25km/h,最高60km/h的高速挡位则满足进入机动车道的需求。

i Vision AMBY整台车的重量只有30公斤,拥有一个2000 Wh的电池包,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最高可达300公里,不过超过300公里续航的纯电动车,这是不是有点鸡肋了。另外,这台车还支持电池包拆卸下来在室内充电,非常雅迪。

除了之外,i Vision AMBY还配备了自行车开发的ABS系统,为电动自行车装配制动防抱死系统也不是啥亮点,小牛、雅迪电动车上也有。

唯一值得一提的亮点可能就是,i Vision AMBY具备近程雷达,可以探测后方接近的车辆,给予视觉和听觉的警示。

那么近一年前发布的特斯拉Model B呢?

Model B的车体组成几乎只有车架和两个轮毂加一个类似马鞍的弧形结构,Model B没透露动力部分,但是却宣称有强大的“自动驾驶”能力。

让我们看看Model B身上都有哪些“硬菜”,前后双轮毂电机,车身雷达、摄像头、传感器分布前后车身,前后车轮上均设有一个控制马达与三具避震器,可以使车体无论行驶在多么颠颇、倾斜的道路,都可以拿出最佳的抓地力与稳定性。

我感觉这辆特斯拉Model B大概是不会倒的。这有点像之前宝马发布的Vision Next 100概念车摩托了,采用了自平衡安全系统,无论何时,通过调整轮胎都能保持自身平衡。

另外,仔细看Model B的车把手,是直接固定在一个类似于马鞍的车架上,但与车轮没有任何连接…

所以这辆车转弯也是不能通过扭转车头实现,而是根据驾驶者给车把施加的力道,将信息传递给前轮进行转向。

加上多重传感器赋予的“自动驾驶”能力,我觉得骑上这台Model B,在车载显示屏输入目的地基本就可以“自动驾驶”了,简直就是迷你版的特斯拉FSD体验器。

对比下来,相比起宝马拿出的i Vision AMBY,不得不说,论玩概念还是特斯拉最牛。不过,宝马i Vision AMBY也基本属于离量产不远的感觉,但Model B呢,等特斯拉啥时候真正量产了,作为买得起自行车的环保人士,我一定也要去感受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