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发布了一款马,最大的亮点是可以骑

2021年09月08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作为小鹏汽车旗下的生态公司,鹏行智能在昨天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可骑乘智能机器马,而有趣的是,小鹏汽车内部管这匹马叫“小白龙”。

在此前的预告海报里,小鹏给这款机器马冠上了“智能新物种”的title,那时人们都以为这个“新物种”跟成都车展亮相的旅航者X2一样,属于飞行器大家族。

而小鹏则给了市场一个惊喜,仿生机器人对于国内市场来说确实算得上新奇,尽管前有波士顿动力的机器狗Spot和特斯拉的Tesla Bot,但定位于“小鹏友的第一个智慧交通工具”的机器马显然目标市场更加明确和清晰。

这也体现在机器马的设计上,“前膝后肘”、“直膝行走”的独特形态是为了满足小朋友的骑乘需求,加上小鹏汽车全栈自研的智能驾驶技术,摄像头和激光雷达加持下的感知系统,机器马具备一定的自主运动能力。

它可通过摄像头、激光雷达识别环境与对象、构建地图、规划路径,具备自主运动、目标跟随、自动避障等功能,极大程度上保障了小朋友的安全。

最值得一提的是,机器马为了能跟小孩子产生互动,还融合了视觉、听觉与触觉交互,面部配置曲面显示屏,拥有丰富的表情与肢体语言。

不但可以充当小朋友的大玩具,还可以完成跑杂货店、捡拾家庭物品等简单指令。

对于一款“尝鲜”的产品来说,能引发如此大面积的讨论已经算得上成功,毕竟技术水平和商用落地的差距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

同时,我们也欢迎你留下关于机器马的看法,和我们交流,如果留言数突破100,我们考虑让老板随机抽取一个幸运粉丝,送上机器马实物进行开箱,快来参与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