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车主开特斯拉成功渡河 没想到这车还能当潜水艇

2021年09月08日 14:18: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8月份郑州的大暴雨让大家意识到汽车进水时如何快速逃生,但是我们今天要说的却是,电动车涉水能力有多强?近日,海外有个疯狂的UP主把自己售价高达13万美元的全新特斯拉Model S Plaid开进了水塘。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要把新车开进水塘,而且还是如此高价格的性能车?其实很简单,因为还没有人做过。

为了吸引眼球也好,或是获得更多的粉丝也罢,知名UP主Chillin" with Chet(与切特一起找乐子)便做出了这样的策划。他要做的就是敢为天下先,驾驶全新特斯拉Model S Plaid电动性能车下水。他通过视频记录了整个过程,并在主页上兴奋地写道:“特斯拉的一小步,切特叔叔的一大步!”如同第一个踏上月球土地的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迈出“人类一大步”的豪言。

看来国内外视频平台吸引粉丝的方法都异曲同工,通过怪诞、卖丑、卖蠢和危险的内容获得流量。由于这样的原创视频没有其他人有类似的创作,几乎注定会得到普通吃瓜群众的喜爱。我们看到的大多数与电动车涉深水行驶相关的内容都是无意的,比如说司机试图逃离被洪水淹没的道路,或是汽车制造商测试涉水深度。但这个疯狂的UP主显然是自找的,甚至说特斯拉Model S的噱头就是“车顶冒泡泡(进水)”。

好了,回到特斯拉电动车上来。多年以来,我们已经看到特斯拉电动车在洪水中行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甚至表示,特斯拉电动车在水中可以短时间内当作船来使,但他不建议这样去做。换句话说,开着特斯拉电动车进水塘似乎也行得通。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开视频,看看特斯拉Model S Plaid到底会发生什么。老实说,切特的驾驶表现可能会让您非常震惊。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现在的电动车高压相关的零件都可以做到 IP67 防水等级,高级的可以做到 IP68 甚至 IP69K 的水平。而电池包的防护等级国家标准是需要大于IPX7,具备短时间的浸水能力,国标是2h,也有车企公开做过测试达到8h。所以电动车的涉水能力可能超出你的想象。唯一的问题是,密封性能更好的电动车有可能会浮起来。

编辑点评:作为最高性能的电动车,特斯拉Model S Plaid一直在创造历史,在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取得了7分13秒的非官方成绩,比保时捷Taycan Turbo还足足快了29秒。当然,这款车的售价也是高高在上,不是一般人能驾驭得了。特斯拉Model S Plaid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