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闭幕 十天卖车3.7万辆成交65亿元

2021年09月08日 14:31:1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火热的车市、热辣的火锅,让成都车展别具魅力。

成都车展,历时十天,精彩十足,品牌展示、汽车消费双丰收,结果“都挺好”。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本届展会吸引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等合资、自主共126个国内外著名汽车品牌参展,展出车辆1600余辆,展会规模增加至20万平方米。展会首日举办了60场精彩纷呈的发布会,揭幕首发车型70款,其中全球首发新车 23款,全国首发新车30款,来自国内外3251家媒体9243名记者赴车展现场报道展会盛况。据展会组办方统计,2021成都国际车展展会总销量37730辆汽车,展会总销售额65.16亿元。几乎十天卖出了一个月的量,车展号召力巨大。

虽然很多人把成都车展看做卖车的车展,但显然能多卖车并不丢人。成都作为中国西南地区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中国第三大汽车消费城市,是各大汽车品牌的必争之地,在展场内的各式客户争夺,显现出了今年在疫情和芯片短缺双重影响下,汽车市场竞争的白热化。

作为中西部地区的首发阵地,各大豪华品牌纷纷加大了对此次展会的投入力度,大力推动品牌创新升级,给观众带来了更加精致奢华的高端体验。

一向备受消费者瞩目的BBA活力十足。其中宝马带来五款全球首发车型,梅赛德斯-奔驰携刚刚上市30余款精彩车型惊艳登场,一汽——大众奥迪则推出了全新奥迪Q2L车型,并新增了RS套件版车型。超豪华品牌方面,保时捷新款Macan/Macan GTS亮相,玛莎拉蒂新Levante混动版首次与公众见面,宾利新款飞驰也出现在本届成都国际车展,还有玛莎拉蒂劳斯莱斯兰博基尼、迈凯伦、阿斯顿·马丁等.都为现场观众带来冲击力十足的视听体验。此外,豪车馆内首次引入的杜卡迪KTM、印第安、庞巴迪、春风等全球知名摩托车品牌更是成为本次成都国际车展一大亮点,为广大摩托车爱好者带来肾上腺素飙升的感官盛宴。

自主品牌在本届车展上演绎“国货崛起”,开启国潮新定义。其中吉利哈弗长城炮等品牌均带来了让人眼前一亮的国产新车;最值得一提的无疑是坦克汽车带来了坦克400和500这一对硬汉CP的全球首发;比亚迪也推出“海豚”车型重磅亮相,WEY则携新一代智能混动SUV玛奇朵崭新亮相以及WEY的复古车型;广汽传祺带来GS8闪亮登场。随着新消费时代的到来,在“国潮风”的涌动下,国产汽车将迎来黄金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车展上,“造车新势力”大放异彩,理想、小鹏、高合、蔚来、Polestar(极星)、岚图、极氪等近20家新能源汽车品牌首次在西南地区大规模集结。今年,成都国际车展上的新能源参展品牌新增了14个,较去年提升了280%。此次成都国际车展更单独设立了新能源展馆,据展后统计,新能源成交车辆总量较去年提升454%,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这也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国内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如:长城玛奇朵(DHT混动版本)、欧拉芭蕾猫、奇瑞QQ冰淇淋、智己LS7、RES33、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等,吸引了许多观众的关注,得益于自主研发技术以及迎合消费群体审美的设计转变,国内自主品牌新能源一路走高。传统合资品牌下的新能源车型也都集中亮相,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林肯也都推出了各自的新能源车型,展现自己的变革决心。

作为承上启下的三季度,以及金九银十的开端,8月份举行的成都车展品牌展示、汽车销售双丰收,为今年下半年车市开了好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