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电动王!全新四门轿跑车能否取代RS7?

2021年09月08日 15:05:02
分享到:

在2021德国慕尼黑车展上,奥迪汽车对外展示了全新RS e-tron GT的实车,这是奥迪Sport基于J1平台最新打造的高性能四门GT跑车,纯电驱动,将与奥迪R8共线生产,你可以理解为奥迪牌的保时捷Taycan

奥迪RS e-tron GT采用非常时髦的四门轿跑车造型设计,看起来有点RS 7的感觉,4990mm×1960mm×1410mm的“三围”,2900mm轴距,22英寸的“大脚”,也能体现其C级豪华车定位。但在细节上,新车大量融入了e-tron家族的纯电元素,例如封闭式前脸、大倾角C柱、贯穿式尾灯等等,以凸显科技感,整车风阻系数也降低至0.24Cd。

作为奥迪Sport家族的成员,这台RS e-tron GT采用了前后双电机驱动,最大功率为440kW,峰值扭矩830N·m,在升压模式下,输出功率会短暂增加至475kW(646PS)。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3.3秒,极速250km/h。

从数据和性能来看,RS e-tron GT的表现丝毫不怵搭载4.0T V8引擎的奥迪RS 7,当然,电驱相比内燃机驱动也必然存在高速动力储备下滑的问题,真跑到120km/h以上的时速,谁的加速能力更强还真不好说。

在电池部分,新车将搭载总容量93kWh(可用电量86kWh)的锂电池组,其中,e-tron GT quattro在WLTP测试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88km,RS版本的续航或许略有削弱,为472km。

跟同平台的保时捷Taycan一样,这台车也支持大功率直流快充,其峰值充电功率达到了270kW,能在五分钟内提供100kn的纯电续航里程,从5%到80%的So(充电状态)充电时间只需22.5分钟。

当然,这种规格的充电桩可不是哪都有的,外加少了V8引擎独有的声浪体验。因而在未来三五年,RS 7大概率依旧是大多数人的选择,就像保时捷Taycan始终卖不过Panamera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