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辉煌的三菱发动机,如今都去哪里?网友:这几款不是吗?

2021年09月08日 15:05:04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在十多年前,如果你问一个汽修师傅,能见度最高的发动机是哪个系列,可能很多汽修师傅会回答你“三菱”。因为当时国内有不少自主品牌都会采用三菱系列的发动机,如:哈弗比亚迪东风东南等品牌,在很多车型上,都采用了三菱系列发动机。

时至今日,自主品牌发展势头迅猛,很多自主品牌车型在发动机方面数据表现突出,吸引力不是消费者转头自主阵营。不过目前有部分自主车型,发动机仍是搭载三菱系列。今天report汽车小编就列举几款目前仍采用三菱系列发动机的自主品牌车型,这些车型值得购买吗?

车型:东风风行-风行T5 EVO

售价:10.39-13.69万元

东风风行T5 EVO是东风集团在今年三月推出的全新车型,仅从外观来看,整体设计较为激进,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内饰方面,双联屏、电子挡杆等科技配置并没缺席,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风行T5 EVO搭载型号为4A95TD 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97Ps,最大扭矩285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油耗6.6L,百公里加速9.5s。

车型:东南汽车-东南DX7

售价:9.99-13.99万元

东南DX7东南家族中历史较为悠久的SUV车型之一,最近一次更新是在去年八月,更新后的车型在中网部分加入大量镀铬装饰,提升该车的前脸的辨识度。内饰部分,部分车型终于拥有了全液晶仪表,并配备悬浮式中控屏幕,但内部配饰依旧以黑/银为主,稍显老气。

2020款DX7搭载发动机型号和风行T5 EVO一模一样,所以动力输出也完全相同,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油耗7.1L,门户网站实测百公里加速10.51s。

车型:东风日产-启辰大V

预售价:10.30-13.30万元

启辰大V作为该品牌即将上市的全新车型,外观延续了启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宽大的前进气格栅,提升了整车的视觉效果,它的外观已经完全和之前的启辰完全不一样了。车辆内部用上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搭配非真圆方向盘,运动气质较为突出。

东风日产启辰大V搭载型号为A415TD 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90Ps,最大扭矩260N·m,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油耗6.6L,百公里加速8.8s。

上述三款车型,搭载均为三菱技术的发动机。其中,风行T5 EVO 和东南DX7两款车型,因为该品牌一直都有搭载三菱发动机的车型,所以这两款车型沿用三菱发动机也并不奇怪。而启辰品牌此前的大部分车型采用日产技术发动机,这次的大V却用上了三菱发动机难免让消费者觉得有点奇怪。难道是日产舍不得给发动机,或者没有对应的发动机?

不过,从启辰大V的发动机型号来看,采用的并非老旧的三菱4A系列发动机,而是技术较新的A415TD发动机,虽然在参数上没有4A95TD(风行T5 EVO 、东南DX7)那么强悍,但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均较为突出。只可惜,启辰大V匹配的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可能在拥堵情况下,变速箱换挡时会有一定的顿挫感。

一直用三菱发动机的好处是技术相对成熟和稳定,比较“现实”一些,但未来,至少对企业而言,可能相对来说没有多大前景。在用户的角度看,纯粹考虑预算,和从日常“皮实、耐用”的角度,选搭载三菱发动机的车型也不能说有什么错。但坦白讲,绝大部分头部的自主品牌已经在努力提升,比如哈弗H6长安CS75PLUS等车型,能卖得比这些车好得多,相信也是有认可度方面的原因的。

那么,大家在选车时,会选择搭载三菱发动机的车型吗?还是觉得不如选哈弗H6或者长安CS75PLUS这样的自主畅销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