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惊呆“小鹏友” 小鹏汽车发布首款智能机器马

2021年09月08日 15:27:06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小鹏汽车发布了首款智能机器马第三代原型机,内部代号为“小白龙”。该智能机器马基于小鹏汽车生态企业——鹏行智能创新的四足机器人架构设计,具备环境多维感知、运动以及智能情感交互能力。

机器马采用创新性的机体与关节设计,拥有独角兽造型和行走步态。同时拥有汽车级别的智能驾驶系统,可通过摄像头、激光雷达识别环境与对象、构建地图、规划路径,实现自主运动、目标跟随、自动避障等功能。

此外,机器马配备语音交互、人脸与声纹识别功能,可通过脸部屏幕表达情感,并拥有触觉感知。在充电方面,机器马能够合理安排充电计划,在电量不足时,自主回到充电座上充电。

值得一提的是,机器马配有骑乘驾驶系统与安全的骑乘配件,可满足小朋友的骑乘需求。此外机器马配备装载配件,可在取货、逛街、夜跑、远足时提供托运功能(可装载物品)。

■ 邦点评

作为一款智能玩具,小鹏智能机器马搭载了汽车级别的智能驾驶系统以及语音交互、人脸与声纹识别能力,让“小鹏友”提前感受小鹏汽车的智能化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