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实购车:买MPV逃不过空间和口碑,所以优惠不重要?

2021年09月08日 16:07: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速度激情里有这么一幕让我感到很真实,保罗握着方向盘,但镜头拉远之后是一台MPV,为了家庭和孩子,放弃了自己的性能车。现实生活里这种情况比电影里的更多、更真实,我身边就有这么一位。

今天小张的故事是关于一个家庭和一台MPV,买车的人,卖了自己的AMG A45。

明哥的第一台车是大众高尔,那个年代他买不起高尔夫只能买一辆两门高尔;随后换了高尔夫GTI,至于哪一代我也忘了。再到后来,换了一辆AMG A45,伴随着他恋爱、结婚、有了孩子。

之前是二人世界,现在是一个小家和两个大家,明哥开始考虑,换一台MPV。

有钱,不等于有指标

这次买车之所以会找到我,也是因为明哥之前只考虑这车开着快不快就完了,现在需要考虑的因素太多,性价比、油耗、舒适性等多方面因素。

他告诉我的买车需求是,合资、自主品牌都考虑,混动还是燃油不重要。预算价格在25万左右,30万以内就行。因为卖了A45,手头的预算也比较充裕,所以想把预算拉高为了保证车内乘员的舒适性。

根据他的需求,挑出几款车,大众威然、本田奥德赛别克GL8传祺M8。

不出意外,最后选了别克GL8

让明哥最后选择了别克GL8的几个点,它进入中国市场时间早,积累的口碑和市场上的占有率表现都很不错。而且,3088mm的轴距在30-40万元的预算内,它确实表现不错,考虑MPV车型的购车人,一般都是空间优先,否则也不会有换MPV的念头。

挑了个周末陪他去看车,进店之后有安排销售顾问来接待,直奔主题问了问别克GL8当下的优惠幅度。果不其然,跟想的差不多,别克GL8现在无论是分期还是全款,都没有现金优惠。另外,保险4000元、上牌费2500元;如果分期的话,有两年免息的政策,可分期比例为30%和50%。贷款这事儿对于明哥意义不大,全款购车本来就是为了不想还款把买车这事儿弄的拖拖拉拉。

销售顾问还称,现在部分热销车款没现车,等的话得1个多月时间起步。

明哥看了看配置表,觉得2021款陆上公务舱 652T 智慧豪华型挺适合自己需求,而且26.99万的预算也在他的购车预算之内。而明哥看上的就是热销款,他如果买的话,还得等车。

后来明哥试驾了一下,试驾车型不是他看上的款型,但动力一样,都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牛·米,全系都一样。明哥在体验后排和第三排的时候,觉着第三排座椅比自己想的要舒服多了,让孩子座在第三排应该问题不大。

然后就是选颜色+交定金,由于是家用,明哥在琥珀金和白色之间犹豫了一阵儿,还是选了白色,和他A45一个颜色,接着就是漫长的等车环节。

至于为什么没选其他几品牌 车型,又为何选择了别克GL8 2021款陆上公务舱 652T 智慧豪华型这个车款?咱们接着聊。

没有优惠,但硬实力也是真的强

促使明哥选择别克GL8的原因,第一口碑、第二空间确实大,虽然没优惠但产品上的硬实力确实过硬。虽然本田奥德赛有混动,但轴距短了不是一星半点儿;大众威然让明哥觉得有点像SUV,外观喜欢不起来。所以,明哥最后选择GL8我一点也不意外。

在逛4S店的时候,首先去的是大众4S店,看了看威然。虽然大众威然的轴距3180mm是这几款车里面轴距最大的车型,而且也有7座车型提供。但,两点让明哥觉得不满,首先是高低功率的发动机选择,低功率不够用高功率超预算;其次,虽然轴距大但车内空间利用率不是很好,空间体验上有些失望。

然后是有混动系统的本田奥德赛,虽然2900mm的轴距表现在这几款车里确实没有任何优势。但在空间利用率上,一直都是本田的长处,所以空间体验上也还不错。但2900mm的轴距摆在面前,明哥觉得以30万的预算,不要混动的话,说不定还能有空间体验更好的车型。

真正让明哥犹豫的是传祺M8,轴距3000m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90牛·米,是这几款车里最好的。而且内饰的做工和设计,都比以上提到的两款合资车型要稍好一些,而且价格也更合适,35万基本能拿到顶配。但明哥考虑的点也很有道理,相比自主品牌,合资品牌的车型在市场上经受的考验更多。所以,传祺M8作为备选车型。之后就是别克4S店,就有了上文提到的购车过程。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别克GL8 2021款陆上公务舱 652T 智慧豪华型?价格26.99万,没有优惠,在明哥的购车预算内,只要不超过30万。选择它主要是因为配置更全,比次低配车型贵了1.1万元,多增加出的配置物有所值,包括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功能、主动刹车以及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主要集中在主被动安全方面。

明哥觉得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安全配置还是挺有必要的,毕竟这台车得拉着一家人到处走,高速路段肯定少不了。至于其他舒适性配置,他都觉得无所谓,现在MPV车内的改装方案已经挺成熟了,自己想要什么就外面加什么就好了,没必要纠结。

后来,定完车的明哥有查了查保值率。别克GL8 2018款 28T 豪华型,新车价格27.45万,二手车价格23.98万元,行驶3.86万公里;传祺M8 2020款 领航款 390T 至尊版,新车价格25.27万元,二手车价格21.80万,行驶5万公里。

总结

明哥之所以会在传祺M8和别克GL8之间纠结,一个是性价比之选,一个是口碑和市场占有率都不错的选择,放我我也会考虑。

几款车型里,别克GL8是那个口碑好而且最有性价比的。轴距虽然不是最长,但3088mm的表现也算同级别中的主流水平,而且没有高低功率大发动机选项,统一一种选择。动力和空间都不拉跨,再加上多年积累的口碑和保值率,选择它真的在意料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